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

2017-08-06 08:39:41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夏天以后,人们就会经常性的吹空调,吹完空调以后就会出现皮肤干燥,有些人甚至是全身皮肤干燥以及出现起皮的现象。皮肤干燥会严重影响自己的形象,因此我们需要一些办法来让皮肤不再干燥。那么,夏天吹空调导致皮肤干燥怎么办?

早晚护肤

调房中皮肤容易干燥,这就要考大家在日常护肤的中有没有偷懒了。每日早晚,保湿乳、霜或凝胶、依据个人肤质的保湿品,绝对不能少。不要为了赶时间或者是省事就不去做哦,为了我们的“面子”工程,一点也不能马虎。

多多喝水

水是我们必须的,大量喝水对皮肤有一定的滋润作用,尽可能多吃水果和蔬菜,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又补充了内在的必要养分。洗澡时避免用太多的肥皂擦洗,也不能用太烫的水,因为这样很容易使皮肤干燥、脱水。

洗出水嫩肌肤

到了秋天,首先要改变洗浴的习惯,含凉性物质的浴液暂时收起来,把滋润的浴液拿出来。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否则皮肤容易干燥脱屑。在每次的洗澡的之后一定要擦体乳,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肌肤越来越细嫩。

使用保湿喷雾

在办公室和或者家中,应常备保湿喷雾,最好每隔两三个小时使用一次,可以随时补充肌肤所流失的水分。另外,洁面布、湿纸巾这时候也可以派上大用场啦,用湿纸巾轻拭手部和脸部皮肤,让肌肤时刻保持清爽干净。

多吃蔬果

像海带、菠菜、卷心菜、胡萝卜、西红柿、绿豆、洋葱、茄子、香菇、 牛奶 、蛋白、橘子、葡萄、香蕉、梨、苹果等等,都是水润女人必选的食物。因为这些碱性蔬菜和水果,可以中和并消除人体内过剩的酸,对亚健康的酸性体质向健康的弱碱性体质转化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 皮肤干燥 吹空调

空调让皮肤变干怎么办?

有人说,在炎热的夏天,我们的命都是空调给的。呆在空调房虽然凉爽,但待久了不少人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得跟秋冬一样,都快干成沙漠了!这当……详细>>

夏天皮肤干燥就吃这些食物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能躲在空调房中就躲,谁愿意在骄阳下出去呢?可是爱美的mm们,你们有想过为什么自己的皮肤会干燥吗?空调让我们感到舒适的……详细>>

女性常吹空调得月经病 4招教你夏季空调如何吹

夏季,一个高温的季节,这时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开始开启空调。可是空调吹多了,容易使得外邪入侵人体,引起身体各种不适。可是不吹空调,又不可能。……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5招拥有水嫩皮肤

在冬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人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十分的干,而干燥的皮肤不光会让皮肤充满紧绷感,而且会让人面部皮肤看起来十分的难看,所以人们都想……详细>>

夏天爱吹空调?小心惹上颈椎病

随着天气炎热,使用空调的家庭和场所如今也越来越多。但是空调在给人们带来凉爽的同时,又成了害人惹上颈椎病的“利器”。夏天,吹空调等生活方式……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