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2017-08-10 12:06: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该吃什么呢?

桃花猪蹄粥

材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酱油、生姜末、葱、香油、味精各适量。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做法: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功效:本方活血化淤,适于产后女性。

清斑食疗汤

材料:丝瓜络10克,僵蚕10克,白茯苓10克,白菊花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做法:煎浓汁两次混合,分两次饭后服用,10天一疗程,一般患者一个疗程见效。

桃花白芷酒

材料:桃花300克,与白芷40克同放瓶中,加上等白酒100毫升,密封1个月后开封取用。早晚各饮桃花白芷酒1盅。饮用时倒少许药酒于手掌之中,双手对擦,待手心发热后,来回擦面部。

洛神花茶

材料:洛神花2枚、玫瑰花4枚、冰糖5颗。做法:所有材料放入茶壶,用300ml,90℃左右开水冲泡,焖5分钟即可饮用。

中药调节法

原料:生白芍30克、当归15克、山茱萸10克、山药30克,生黄氏20克、丹皮15克、炒栀子10克、红枣10个。

做法:用砂锅或不锈钢锅加适量的水煎煮。所加入的水以淹没药物2~3cm为宜。待水沸腾后,再煎20分钟,滤出药汁,再次煎煮,滤出药汁。将两次滤出的药汁混合。注意:分成早晚两份来服用。在饭后半小时,温服为宜。

香附桔枳鸡

材料:香附、金桔饼各20克,枳壳10克,鸡1只。做法:鸡洗净后去脏杂,把香附等中药放入鸡腹内,放蒸锅中隔水蒸熟。去药渣,喝汤吃鸡肉,食后含咽金桔饼。每周1次。功效:本方适用气郁引起者。

珠母百合煎

材料:珍珠母30克,百合15克。做法:先以珍珠母水煎,取汁,云药渣。用药汁再加百合煎饮。每日1次。功效:本方适于黄褐斑患者燥热较甚,心神不安,失眠多梦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 保健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有色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你知道吗­人体会分泌75种以上的激素。要想年轻漂亮,就不能少了荷尔蒙!体内荷尔蒙浓度高的女性比荷尔蒙浓度低的同龄女性看起来年轻很多。详细>>

怎样调节内分泌失调?3招告别内分泌失调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激素都维持在正常水平,从而保持人体的,包括运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各方面能力的正常。激素是人体内传递信息的物质,我们……详细>>

吃什么治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食疗

内分泌失调是指:人体内分泌的激素出现紊乱不平衡,导致的比如说: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过多会导致女性多毛,月经不调,痛经等,男性内分泌失调可能会……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在临床上常见有月经不调的女性,而且患病率与日俱增,女性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所引发。内分泌是制约女性机体健康的一个重要功能,内分泌失……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