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卵巢保养有什么好处 如何有效正确保养卵巢

2017-09-04 11:37:31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身体部位,关系到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因此女性要多注重卵巢保养。那么卵巢保养有什么好处呢?如何有效正确保养卵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

做卵巢保养的好处

卵巢保养可以让女人没有斑、不长皱、身材好、乳房翘、无赘肉,由内而外散发年轻的魅力。是保证女人内分泌、月经、雌激素、生育,女性特征必须可少的前提。健康的卵巢可以自然分泌出人体所需的雌激素,维系着女性身体器官的发育、周期性月经、以及头发、皮肤、乳房、体态等第二性征。女性卵巢从月经初潮到30岁之前,是最为新鲜,最具活力的,因此,这一时期的身材,乳房,容貌也是最具吸引力;30岁后,随着卵巢功能的自然衰退,雌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开始出现皮肤衰老,乳房松弛下垂,身材臃肿,满脸色斑,月经紊乱等一系列问题。

如何有效正确保养卵巢?

多吃蛋白质等东西

常喝牛奶,多摄入鱼、虾等食物,这些食物所富含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弥补由于雌激素分泌不足对女性身体造成的影响。另外可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补养肝肾、滋补气血的药物,如何首乌、熟地、黄芪等。

瑜伽保养

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

营养均衡

女性应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营养均衡,除了蛋白质足量摄入外,脂肪及糖类应适量,同时特别注意维生素E、D及矿物质如铁、钙的补充,其中适当补充维生素E可以清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常喝牛奶。

坚持体育锻炼

适当的运动有利于促进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需要注意的是,晚餐不宜过饱,晚上不做剧烈运动,维持和谐的性生活,保持精神愉快,缓解心理压力都能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保证充足睡眠

晚上12时至凌晨2时,是卵巢分泌性激素最旺盛的时刻,因此女性尤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可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性格,生活中要注意营养平衡和自身保健,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女性延缓衰老、永葆青春的秘诀。

卵巢保养按摩手法

沐浴清洁后取适量的卵巢保养精油,均匀涂抹于腹部,从锁骨向肚脐方向顺势按摩。沿腰线左右两侧向肚脐揉压,上腹部加强横膈膜。下腹部加强子宫卵巢区。对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深沉按下腹部,加强卵巢吸收。

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红酒比啤酒更有益

荷兰女性健康研究机构发现,每天喝一小杯红酒,卵子活跃性可以提高20%。红酒中的多酚可以让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仅比红酒低10%,也是健康选择,但啤酒中的酵母会“催眠”卵巢,降低卵子活性,还是少喝为妙。

定期检查

定期检查性激素、乳腺和子宫内膜。根据体内激素水平高低,采用激素替代疗法,须适量服用雌激素的患者,三个月要监测一次,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从而推迟卵巢功能的衰退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 部位保健 保养卵巢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直接影响女性的外在美。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的防……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卵巢是女性的内生殖腺,卵巢的健康直接关乎女性的美感,适当进行卵巢保养对于女性健康非常重要,那女性同志应该如何保养卵巢呢?详细>>

美容院做卵巢保养真的有用吗?要如何正确保养卵巢?

近年来女性从单纯到保养皮肤保养身材,渐渐的像卵巢保养等项目也变得非常的流行,甚至有爆火的趋势。不妨碍卵巢保养这种项目有时会有一定的效果,……详细>>

如何保养卵巢 4招卵巢保养术keep住年轻

卵巢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丽都是很重要的,但是卵巢非常娇弱,它会随着女性的衰老而衰老,如果不注意做好卵巢的保养,女性的更年期会提前,脸上会长……详细>>

女性卵巢保养有哪些好处?送你3招来保养卵巢

卵巢决定了女性青春永驻,卵巢良好能让容颜焕发。但卵巢早衰时可导致黄褐斑和青春痘,产生皱纹或者让体重增加。所以女性做卵巢保养至关重要。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