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头发两天不洗就很油是什么回事

2017-08-03 10:22:53      家庭医生在线

头皮出油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头皮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会让头发看起来很油,还会有一股味道,非常影响美观。

一般而言,如果头发出油过多,刚洗过两天又油乎乎的,考虑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本身属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油性皮肤的人头皮的油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分泌物主要是油脂和含脂肪物质,能迅速遍布每一丝头发的根部,所以即使刚洗过头发两天,看上去整个头油乎乎的。

第二、头皮的生态平衡遭到破坏。当头皮油脂分泌失衡,头皮会变得油腻,若不加以防治,更会引发菌群、代谢的失衡,使整个头皮状态紊乱,严重破坏头皮的健康状况。

第三、提示体内有湿气。湿气重的人通常容易盗汗、皮脂腺分泌失调,可能会导致头油过多。

第四、提示体内肝火太旺,长期饮食习惯不好导致高血脂。长期油腻饮食的人群,甘油三酯、胆固醇等会升高,血脂高的人皮肤油性也会增加,皮脂腺分泌的含脂肪物质增多,也会导致头油过度分泌。

第五、不恰当使用洗发膏或洗头方法不合适也会造成头皮油脂分泌失调,导致头油分泌增多。平时洗头时切忌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皮上,洗头时不要用力抓头皮容易导致毛囊发炎。油性头发宜隔天清洗,建议选择性质温和的洗发水,洗头以后最好自然晾干,能保护头皮和发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腻 头皮出油 头发护理

头发毛躁是什么原因 10妙招解决头发毛躁

头发毛躁,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详细>>

揭秘掉头发的原因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对于女人来说,掉头发是正常的情况,每个人都会有掉发的情况,但是如果掉发太厉害那就有问题了,究竟掉头发厉害的原因是什么呢?那么,掉头发很厉……详细>>

头发怎样长得快?梳头护发加食疗

怎么样让头发长得快?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或是因为想更快达到理想的长度更好造型,或是因为发型被村口王师傅剪坏了,不少女生都想加快自己头……详细>>

头发毛躁干枯什么原因 9个方法解决头发问题

很多女性因为自己干燥的秀发很是困扰,每次在洗头发和梳头发的时候总是有一大把一大把的秀发掉下来,这让我们的生活陷入了混乱的境界,这对于女性……详细>>

白头发能拔吗 白头发会不会越拔越多

走在大街上看到好多人顶着一头白头发,这是因为生活中受到饮食、生活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不仅是老年人,年轻群体出现白头发的现象也越来越多。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