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2017-08-03 10:40:05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

影响视力

长期躺在床上玩手机,会对眼睛产生极大损害。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如此一个月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好的!有些人配眼镜左右度数不一样就因为如此。还有,若在漆黑的房间里长时间盯着手机,手机发出的光线会让眼部肌肉疲劳,影响聚焦能力,导致视力模糊。最初可能只是暂时的视觉疲劳,但长此以往它会变成永久性的,最终导致近视。甚至有可能导致散光。

影响颈椎

我们正常人都有颈椎生理弯曲,如果没有生理弯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弯曲,称为“反弓”。“颈椎反弓”是构成颈椎病最常见的病理基础,高枕可使头部前屈,增大下位颈椎的应力,有加速颈椎退变的可能。而卧高靠背看电视以及长时间上网、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影响生物钟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平板或者其他一些会发出光线的电子产品都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玩了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

玩游戏易得干眼症

玩游戏时,屏幕上不断闪烁的光影会对眼睛造成持续的刺激,当眼睛不停地捕捉这些光影时,就会使眼睛感到特别疲劳。注意力太过集中,自然眨眼次数大大减少,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和干涩、刺痒等感觉,甚至出现眼睛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发生干眼症。

辐射大

手机虽小,辐射却大,并且这种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度是与距离成反比了,拿得越近,辐射也就越大。尽管有专家辟谣,说手机辐射与脑部胶质瘤的形成关系不是很密切,但是长期躺着玩手机,人体吸收的辐射却是会在体内逐渐积累,最终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生活 危害 夜间玩手机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熬夜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在深夜玩手机是常有的事,但有没有注意过深夜玩手机对于眼睛的伤害,可能有人觉的自己只是玩很短一个时间,所以没关系的,但却……详细>>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目前,手机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电子设备,基本人手一部,它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便利及生活乐趣是人人称道的。但是,有一群人,尤其是年轻人,常常在睡……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