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常喝蜂蜜柚子茶美白祛斑 教你自制蜂蜜柚子茶

2017-08-01 10:36:27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蜂蜜柚子茶有什么功效?

  柚子,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治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制成茶剂,在我国古代以及其他国家,日本、韩国都有此习惯。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和柚子酸,每100克柚子中富含150毫克的维他命C,含量是柠檬和脐橙的3倍。这就是柚子被普遍认为能有效防治一般感冒的原因。

  众所周知,维他命C对一般感冒和神经痛有特别的效果。同时柚子富含的橙皮苷,其功效类似于维他命P,对于保护和强化毛细血管,预防脑溢血功效显著。柚子的金黄色外皮含有胡萝卜素,是维他命A的主要来源。一个柚子以胡萝卜素的形式富含1500IU的维他命A。此外,柚子酸的成分使柚子口感略酸,对于消除疲劳和促进消化分泌有很大的帮助。

  柚子所含成分之功效:维他命C:消除疲劳,养颜美容,预防感冒;

  柚子酸:促进消化,消除疲劳;

  橙皮苷:调节血压,预防血管老化和高血压;

  Limonid:驱热功效;

  果胶:促进新陈代谢,养颜美容;

  钙 :强壮骨骼;

  柚子香:舒缓紧张情绪。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1、准备各个原料。

  2、柚子皮用盐反复揉搓,用清水冲洗干净。

  3、用水果刀把柚子皮外层黄的部分削下来,尽量削得薄一点。

  4、把削下来的皮里面的白色部分刮干净。

  5、切成细丝。

  6、放在容器里加上适量的盐用力揉搓,然后用水洗掉,重复几次,这样可以搓掉一些苦涩味。

  7、用盐水浸泡,时间久一些,我泡了快20个小时。

  8、沥出后放砂锅里加盐加水煮一会,去除苦涩味。

  9、剥出柚子肉。

  10有时间的话可以把柚子肉一丝丝分开,没时间的话可以像我一样加少量水放料理机打碎,稍微打一下就可以了,保持果肉的颗粒状。

  11、打碎的柚子肉和柚子皮加入冰糖放砂锅一起煮(打碎时加过水,这里就不需要再加水了)。

  12、烧开后用中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左右,中间要不停的搅拌,煮至粘稠。盛出放凉后加入蜂蜜,装密封罐保存。一个星期后可以食用,用温水冲兑。

  蜂蜜柚子茶禁忌与副作用

  1、吃柚子有禁忌。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腹泻。

  2、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临床观察发现,高血脂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送服一片洛伐他汀(又称美降脂),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送服12~15片洛伐他汀的降血脂作用,病人会因此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病变。

  3、一些病人在服用抗过敏药特非那定期间,若吃了柚子或饮了柚子汁,轻则出现头昏、心悸、心律失常等,严重的可能猝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祛斑 美容 喝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怎么做

蜂蜜柚子茶好喝有保健,一定要做做看哦!详细>>

怎样做蜂蜜柚子茶

柚子蜂蜜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含维生素C比较高,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经常食……详细>>

柚子皮不要扔 可以自制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真是我的大爱呀, 干燥季节又是喝柚子茶的大好时期,干燥的季节容易上火,而经常喝点柚子茶不但去火,不能抑制脂肪,预防发胖。但是超……详细>>

蜂蜜柚子茶什么时候喝较好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听说过蜂蜜柚子茶吧,或许还有很多女性朋友不仅喝过蜂蜜柚子茶,还对它十分喜爱,赞赏有加。可是,也有相当一部分女性朋友一直……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蜂蜜柚子茶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柚子味酸、性寒。具有行气、消食、祛痰止咳、解酒毒、镇痛的功效。配合以蜂蜜润肺益气,也可以增强柚子的止咳化痰……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