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人五十岁更年期症状严重怎么办?

2017-07-31 07:55:42      家庭医生在线

古语有云,五十而知天命,但对于女性而言,50岁大多是烦躁和不适的代名词。女人到了50岁,大多都是在更年期过渡,而且女性到了更年期,体内的雌性激素就有可能会持续下降,进而带来月经不调、乳房胀痛、腰酸腰痛、潮热多汗等的症状。那么,女人五十岁更年期症状严重怎么办?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会有什么危害?

诸如月经不调、失眠、乳房胀痛、潮热、脾气暴躁等,其实都属于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表现。很多人认为,更年期难受是正常的,认认就好。广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主任生秀杰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明确表示,更年期综合征绝对不能忍,不及时干预可带来长远危害。

那么,女性更年期综合征会有什么危害?生秀杰主任指出,更年期综合征的长远影响包括:“如引发骨质疏松、泌尿生殖道萎缩、心血管疾病等,同时更年期也将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肿瘤等老年病埋下隐患。另外,根据不同的情况,这些症状还可能持续达十几年,靠忍绝对不行。”

生秀杰主任强调,女性如果在四五十岁更年期的时候出现了骨关节痛、失眠、疲乏、头痛、易激动、眩晕、感觉异常、抑郁、心悸、潮热出汗、性欲下降、尿急、尿痛或尿失禁、皮肤蚁行感等更年期综合征常见症状,应予以重视,并及时就医治疗。

如何调理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女人五十岁左右的时候若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症状感到难受时,除了及时就医治疗外,也可通过日常调理进行缓解。

更年期女性宜吃具有安神降压的食物,如猪心、芹菜、红枣、山楂、酸枣、桑椹子;宜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蘑菇、香菇、动物肝、肾、瘦肉、牛奶、蔬菜、水果等;宜用植物油烹调,如豆油、葵花籽油、芝麻油、玉米油、花生油;宜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菠菜、甘蓝、油菜、西红柿、胡萝卜、黑木耳、山楂、橘子、鲜枣、香蕉、梨、苹果等。

此外,适当的锻炼身体对缓解更年期症状也是很重要的,可以选择慢跑、散步、骑自行车、听听音乐等方法放松心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清淡饮食,避免吸烟喝酒,低盐低脂饮食,可以多吃点水果蔬菜。在心理疏导方面,平时可以多与家人、朋友聊天沟通,保持心情开心,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劳累过度。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生秀杰
擅长疾病:
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性诊治(手术、化疗、热疗及生物治疗)、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综合处理以及宫颈病变的规范管...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更年期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征

五十岁的女人更年期症状严重该怎么走出去?

女人到了50岁,大多都是在更年期过渡,而且女性到了更年期,体内的雌性激素就有可能会持续下降,造成体内内分泌系统紊乱。此外,还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女人更年期保健要注意什么?

更年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很多女性在更年期都会饱受更年期综合征的困扰,整个人都觉得很不舒服,因此女性更年期保健就显得十分必要。首先要做的就……详细>>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食物好

更年期是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在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难免出现心烦气躁等的更年期综合征症状。如何能让女性安然度过更年期?从饮食入……详细>>

更年期女人 别让女性激素扫“性”

女性在更年期这个特定的时期,许多生理机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性欲会明显降低,增加性生活的难度,给中老年夫妻的晚年生活蒙上一层阴影……详细>>

女人多少岁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顾名思义为女人从性成熟期更换到老年期的一个非常必要的必然阶段。女性更年期可以为分绝经前期、绝经期、绝经后期三个阶段,女性更年期也……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