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啥 警惕10大癌症高危信号

2017-08-05 08:00:17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谈癌色变,极度恐惧、濒临绝望,为癌变加速起到催化作用。而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癌变过程中,身体早就向您发出了信号,只是我们平日忽视了。若能通过身体上的变化,早发现,早治疗,这为杀灭癌细胞提供了可能。

身体发出的患癌信号有哪些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医师接受采访时曾提醒人们注意以下10个癌症的危险信号:

1、身体任何部位出现逐渐增大的包块和久治不愈的溃疡;

2、突发性干咳,痰中带血或持续声音嘶哑;

3、进食时胸骨后闷胀、作痛、异物感或吞咽不顺;

4、单侧鼻血及单侧进行加重的头昏和复视;

5、大便带血,或排便困难与腹泻交替出现;

6、乳头有血性分泌物,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及大量白带;

7、不明原因长期消化不良、低热、食欲减退、消瘦、贫血;

8、黑痣突然增大或破溃出血、疼痛、脱发及颜色改变;

9、唇、舌、口腔、阴茎、阴唇有白斑、萎缩出血;

10、重度子宫颈糜烂、包皮过长等。

日常生活中哪些习惯会增大患癌风险

1、染发剂中的苯、劣质塑料袋和餐盒中的聚苯乙烯、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精装修3个月内入住的苯,以及长期憋尿刺激膀胱上皮都会诱发膀胱癌。

2、常熬夜。夜间是细胞分裂最旺盛的时期,若睡眠不足,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发生变异的细胞不易被及时清除,从而诱导癌变。熬夜者常吸烟喝咖啡提神,易使更多的致癌物进入人体。

3、偏爱肉食。美国哈佛大学的专家发现,每天以畜肉为主食的人,患肠癌的比例比每月只吃少量肉食者高2.5倍;患胰腺癌的危险性也随食入肉量的增多而增大。

4、开灯睡觉。儿童白血病的发病率与夜晚暴露在光下有关,研究表明,4—5个月的婴儿易受非自然光线的影响,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分泌,而褪黑素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

5、肥胖、嗜酒、食盐过多等症状既能使血压升高,也能诱发癌症,因此降压能降低患癌风险。

我们平常要多留心自己身体的变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好的防癌方法,就是做好定期体检,保持充足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以增强体质。若发现以上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诊治,切忌过分担心而加重病情。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汉勤
擅长疾病:
各种胃肠、肝胆内科疾病的诊治,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慢性结肠炎及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信号 癌症 健康

身体患癌,第一个信号是什么?

现如今人们对于癌症是很惧怕的,因为癌症轻则剥夺人的健康,重则剥夺人的生命,并且还会摧毁一个人的家庭。很多人都想预防癌症,或者在刚得癌症的……详细>>

患癌后第一个症状是什么

癌变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在这个癌变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些症状的出现,只是我们平时不注意,忽视了它。如果能够通过身体上的变化……详细>>

警惕这10个肾病信号

肾病的初期,往往不会感到疼痛,因此容易被忽视,很难发现。不少患者身体非常不舒服了,才会到医院去看病,结果发现肾脏病已经很重了,甚至有生命……详细>>

哪些大便是发出了癌症信号?

众所周知,癌症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目前的医学也无法完全治愈癌症,因此,早发现在治疗才是最重要的。身体是一个很神奇的存在,很多方面都会……详细>>

我的第一个“超模”

我的设计师生涯用的第一个模特,是位西班牙裔女孩儿,名叫珀翠莎。之所以叫她“超模”,是因为她实在太瘦了,非常符合现如今那些职业“超模”的标……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