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教你有效消除痘痘方法

2017-07-30 07:07:5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脸上长痘却不知道究竟要怎么办?那么究竟如何让痘痘消失,把肌肤恢复原来的光滑细嫩呢,吃什么有助于消除痘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饮食调理

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内分泌失调是硬痘痘不能消失的一个原因,不要熬夜,要早睡早起,要祛痘调节好内分泌是很重要,可以服用珍珠粉。

珍珠粉+鸡蛋清

珍珠粉是对痘印有效果,和蛋清混合在一起,珍珠粉能美白,鸡蛋清可以润滑肌肤,是可以去痘印。用一个鸡蛋的蛋清,和珍珠粉搅拌好,两者可以涂抹在脸上,等15分钟以后再洗干净,坚持使用,能把痘印去除。

乳酪排便

每天可以喝酸奶和鲜乳酪,排掉肠内的废物,可以排放毒素,和排除油脂,喝酸奶可治疗便秘,加快消除硬痘痘

喝水排毒

喝水要慢慢喝,不要饮用过多水,喝水速度快,皮肤是比较难吸收的,喝水以后帮助排毒,这样可以很好改善皮肤问题。

温水洗脸

脸上有痘痘,皮肤是很脆弱的,这时候清洁脸部肌肤要很注意,使用接近人体温度的水清洁脸部合适,不要用热水,肥皂水清洗,这样刺激皮肤是会造成更多痘痘

夏季防痘可以吃什么食物?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是细胞与组织生长发育的重要“帮手”,如果口腔、胃部、呼吸道等部位的黏膜组织缺乏维生素A,则无法正常分泌起到润滑、保护作用的黏液,进而造成细菌感染。同理,如果皮肤缺乏维生素A,也会容易引起细菌侵入,导致痘痘的出现。因此,想要皮肤变得柔软娇嫩,建议多吃点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鸡蛋牛奶等。另外,由于β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含有β胡萝卜素的食物也建议多吃些,如南瓜韭菜等。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B族维生素是人体中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它对皮肤具有保护作用,生活中多吃点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使皮肤光滑湿润。B族维生素中,维生素B2具有促进皮脂代谢的作用,建议多吃乳类、蛋类、动物内脏、瘦肉等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此外,维生素B6是多种氨基酸的辅酶,它参与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是治疗痤疮的辅助用药,代表食物有鱼类、蛋黄、豆类等。

清热生津的食物

中医认为,爱长痘的人体内多有内热生成,想要清除内热,预防痘痘,饮食上应注意清淡,多吃些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的食物,如黄瓜冬瓜、苦瓜、绿豆芽、莲藕、西红柿、梨、苹果等。生活中还要注意多喝水,以便清洁血管使其能循环畅通,将体内毒素排出。

富含锌的食物

长痘与身体缺锌具有一定的关系,身体若缺锌,可导致组织内维他命A不足,影响皮肤上皮细胞正常分化。锌有一定的控制皮脂腺分泌和减轻细胞脱落与角化的作用,适当地补锌有助于预防毛囊角化,促进上皮组织修复能力,起到改善青春痘的作用。富含锌的食物有瘦肉、牡蛎、海参、海鱼、鸡蛋、核桃仁、葵花籽、苹果、金针菇等,想不长痘痘可以多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部位保健 护肤 长痘

脸上经常长痘痘怎么办 教你有效保养皮肤消除痘痘

有时痘痘经常会侵扰我们的肌肤,让我们的脸蛋黯然失色,让我们丢失了“面子”,所以在我们护肤过程中一定要多加小心,下面就为你讲解长痘究竟应该……详细>>

背上长痘痘?教你对症下药除痘痘

痘痘是个恼人的问题,长在脸上还不够,还要长在背上,影响我们肌肤的健康,对于我们的生活或是工作也会有所影响。详细>>

脸上长痘痘 或是肺热在作怪

脸上长痘了是肺热在作怪。脸部是女性朋友最在意的一个身体部位,如果脸上长痘会苦恼不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痘呢?中医认为,人体皮肤与脏腑有很密切……详细>>

经期长痘痘怎么办? 四招拯救美丽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经期脸上不断冒痘痘,令自己都难以直视。痘痘为何在此特殊时期肆意生长?经期长痘痘怎么办?如何拯救自己娇俏的小脸……详细>>

患上宫颈炎症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有效治疗

很多女生会患上宫颈炎症,那么宫颈炎的常见病因有哪些呢?如何有效治疗宫颈炎症?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