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得了空调病怎么办 教你轻松解决好方法

2017-07-28 10:17:32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酷暑,是夏天的代名词,空调房就是我们最常用的避暑胜地,但经常吹空调很容易引起一系列的空调病,那么究竟要怎么预防和治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让您轻松远离空调病的危害。

室内外温差别超5℃

使用空调的房间温度最好控制在24℃到26℃左右,这样的温度对人体来说比较舒适。空调温度不要调得过低,以免与室外温差过大,使人(特别是中老年人和体弱者)容易患上感冒。

空调房必须开窗换气

开启空调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要经常开窗换气,以确保室内外空气交换,使室外新鲜气体进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此外,使用空调器的房间应保持清洁卫生,并避免在室内吸烟。

保湿补水

除了多补充水分,身体也要经常保湿。夏天容易出油出汗,建议使用清爽型乳液,避免乳霜或油性乳液,以免阻塞毛孔或排不出汗来。而真正的保湿应该在浴室,趁身体含水量高时涂上一层乳液,让水分留在皮肤底下。抓住水分,才是保湿的关键。

空调必须勤清洗消毒

要及时清洗空调上的过滤器,以防止病原微生物在过滤器上繁殖生长,给人体带来危害。另外,使用空调的房间最好定期进行熏蒸,如用白醋加热后促使其挥发,就可以净化空气。

晚上最好别开空调睡觉

晚上最好不要开空调入睡,即使开空调,也要在夜间气温低时及时调整空调温度,并用毛巾被等盖好腹部等容易着凉的部位。

生姜红糖

材料:生姜30克,红糖15克。做法:生姜切片,加水200毫升煎煮,烧开以后慢火煎煮20分钟,放入红糖,搅拌溶化即可饮用。适用于又吹空调又熬夜的人,觉得浑身不舒服,冷浸浸的有点像感冒。上火、嗓子痛、口鼻冒热气者不能喝生姜红糖汤,应服用清暑解热的中药。

藿香苏叶饮

材料:藿香15克,苏叶15克。做法:加水200毫升煎煮,烧开以后慢火煎煮20分钟。也可用藿香5克,苏叶5克,放入杯中,加开水200毫升,加盖焖10分钟即可饮用,喝完可以续杯。如果有新鲜的藿香叶,可以直接摘几片泡水,有一股特殊的清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养生 空调病

空调季 五个方法远离空调病

炎热的夏天,相信很多人还是宁愿呆在空调房里面不愿意出来,可是很容易一不小心就会得空调病。我们都想呆在空调房里可是又不想得空调病,怎么办……详细>>

得了空调病怎么办?专家:多做运动吃些生姜

进入6月,全国都似乎进入了“烧烤”模式,高温让很多人大呼受不了。在夏天,躲在空调房啃西瓜无疑是很多人心中的最佳享受,可有时空调房待久了,……详细>>

空调病怎么办?饮食能防空调病

夏天来临,这空调是不可缺少的,但长期待在空调房之中却也不是什么好事,一不注意很容易患上空调病。那么怎么才能有效预防和治愈空调病呢?今天小……详细>>

夏天易得空调病?7招教你预防空调病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工作环境越来越优越,尤其是在夏季,为了降温,许多单位会打开空调进行降温。殊不知,这种低温环境会使血管急剧收缩,血流……详细>>

空调要有“度” 6招应对空调病

随着盛夏到来,气温的逐步攀升,无论是在办公室里还是回到家中,我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启空调,享受这炎炎夏日中这难得的丝丝凉爽。其实,很多朋友并……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