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 教你吃出好气色

2017-07-31 09:28: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本身就是花季少女,可是脸色就是暗黄没有血色,整个人看上去就毫无精神可言,那么夏季饮食要注意些什么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夏季补血色食谱,让你夏季吃出好气色。

佛手瓜猪软骨汤

材料:佛手瓜(合掌瓜)2个,猪软骨500克,姜1片,南北杏1汤匙,蜜枣1粒,盐适量。做法:将猪软骨洗净剁块;佛手瓜洗净,蜜枣及南杏冲洗干净,姜片切片;猪软骨洗净后氽烫去血水杂质;佛手瓜去皮去籽切块;所有材料放汤锅加水;大火烧开后捞出浮泡;将锅盖盖上后用小火煲1.5-2小时,加盐调味便可。功效:佛手瓜是夏季的瓜类,能够解热利尿,开胃清润,在这个闷热梅雨天喝非常合适。

杂骨菌菇汤

材料:排骨100克、金针菇1小把、草菇2个、平菇2个、口蘑2个、枸杞6颗、姜3片、葱1根、料酒2茶匙、盐1茶匙、白胡椒粉少许。做法:把菌菇等材料洗净切好,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将菌菇放盐水里泡十分钟,再捞出沥干水分。杂骨用水冲洗干净,焯水后捞出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倒入足够量的水,放姜片、料酒,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炖半个小时左右。锅里杂骨汤炖的差不多了,开盖,把菌菇和枸杞子放入锅中,盖上盖子继续炖半小时左右。加盐和白胡椒粉调味,撒上葱花就可以啦。

芥菜牛肉汤

材料:芥菜一斤,牛肉半斤,生姜一两,油盐适量。做法:生姜去皮,拍碎;牛肉洗净,切片;芥菜洗净,切段;把材料放入滚水锅内,大火煮沸片刻即可;加油盐调味,趁热食用。功效:这个汤简单易做,能够补脾益气,化痰止咳,解表散寒,夏天多喝尤佳。

五行蔬菜煲汤

材料:红萝卜60公克,白萝卜100公克,牛蒡100公克,干香菇3朵,白萝卜叶50公克,水700㏄,盐1小匙。做法:将红、白萝卜去头部带皮洗净,切小块;牛蒡带皮洗净切片,备干香菇泡软沥干水分;白萝卜叶洗净切粗片,备用。将作法1、2的所有食材、水和调味料,放入电子锅内锅,按下「煮饭」键,煮至开关跳起即可。

鲜虾豆腐翡翠汤

材料:豆腐1块、虾仁适量、鸡蛋2个、豌豆适量、胡萝卜适量、食盐少许、淀粉少许、高汤适量。做法:豆腐切小丁,鲜虾去皮后在背部切一刀去除虾线。胡萝卜切丁。鸡蛋打散。骨头汤倒锅中煮开后,加入胡萝卜、青豆、豆腐、虾仁,再倒鸡蛋液。最后用生粉水勾芡,汤的浓稠度根据自己的喜欢。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起色 夏季饮食

10种补血佳品轻松吃出好气色

女人拥有好气色,才能更漂亮,更有魅力。现实中,女人是最容易贫血的,因此,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补气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当你出现脸色发黄、……详细>>

四款经期补血食谱 吃出好气色

女性在月经期时身体特别弱,因此在饮食上需要根据经期的生理情况来调整饮食,让女性在经期日子里吸收更多的营养,让女性的身体在经期里也能吃出健……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这些吃出好气色

对于女人来说,补血养颜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往往会按照食疗的方式来补血。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补血呢?详细>>

红枣怎么吃?补出好气色

月经期间,有时候休息不好,月经就会流过多,可能就会引起贫血,我们经常就会想到红枣来补血,那红枣有什么功效?吃红枣是不是能补血呢?详细>>

女人易贫血 四种补血干果吃出好气色

女人很容易贫血,一旦贫血就容易面色枯黄、头晕乏力,贫血当然要补血啦!干果补血效果很好,女人常吃坚果还能吃出好气色呢!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