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2017-07-27 10:32:3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手机已经成为了最常见的电子设备,基本人手一部,它给我们带来的信息便利及生活乐趣是人人称道的。但是,有一群人,尤其是年轻人,常常在睡前还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等,玩得不亦乐乎,岂不知,睡前玩手机会危及健康的。那么,睡前玩手机危害有多大?

睡前玩手机的危害,具体分析如下:

影响生物钟

在床上使用1个多小时的手机,会减少人们生成褪黑激素总数大概22%。而一旦人们的褪黑激素受到了这种程度的抑制,那么人的生理周期也将受到影响,直接影响便是让人始终处于浅睡眠,甚至大大减少人们的睡眠时间。也就是说,玩了手机1小时后,你或许不得不再玩上3小时,因为你已经睡不着了。

影响视力

偶尔睡前玩手机问题不大,久之,当然会造成视疲劳,视疲劳产生后,如果未得到及时缓解,就会造成假性近视,长此以往就会变成真性近视。再则,左右横躺着对左右眼睛的压迫力最大,久之就会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

影响智力

手机的辐射是比较大的,有屏幕的辐射和机体信号接收辐射2种。人的体内的血液是需要维持一个正负极电荷的平衡的,屏幕的辐射会对这个平衡有细微的影响,虽然不大,但是依然是有坏处的。时间长了会引起机体免疫力下降,易疲惫,恶心,等不良反应。并且,晚上睡觉的时玩手机,会影响人的脑部神经系统,时间长了会使智力降低。

慢性劳损

脖子耷拉过度、身子不自然弯曲、颈部越来越前倾。这使得人体颈部胸锁乳头肌随之不断向前拉伸,长时间过后就会处于慢性充血状态,久而久之容易压迫椎动脉而诱发颈椎病,造成慢性劳损。

损害皮肤

手机对人的辐射,这个其实也不可小觑。人们使用手机时跟面部距离很近,会对皮肤有一定影响,不能确定是否会长斑,但肯定不利于皮肤,容易长痘痘,且易导致过敏。有些人手机刚用了没多长时间,就莫名其妙地发生皮肤过敏,查来查去才发现,原来是手机上的镍等某些金属惹的祸。

颈椎反弓

躺着玩手机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时间牵拉着颈椎,也会导致其曲线前凸日渐减少、变直甚至反弓。

总而言之,睡前玩手机的习惯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不但影响自身健康,也会影响他人睡眠质量。因此,一定要努力改掉,为健康保驾护航,可在睡前看书或听听音乐以促进睡眠,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头族 玩手机 视力

关灯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在这个科技渗透生活的时代,手机集游戏、新闻、社交、音乐于一身,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手机不离身已经成为了常态。上班没时间玩,那么就晚上玩!……详细>>

睡前玩手机会导致月经不调?玩手机的危害有哪些?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的生活几乎都离不开手机,有的人习惯睡前玩手机,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手机虽能在某种程度上给予人方便,但如果不……详细>>

睡前玩手机有什么危害?

有一群人,他们被称为“深夜手机党”。他们习惯在睡前躺着床上玩手机,刷微博、上微信、玩游戏,就是不愿意马上睡觉。玩手机虽然能带给我们不少的……详细>>

夜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夜间玩手机五大危害要注意

当今,夜间玩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很多年轻人都习惯了睡前玩手机,有的甚至还关灯玩手机。其实,这样做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夜间……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玩手机的六大危害

当今,手机已经成为人们不可减少的物品了,很多人都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这样子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长时间玩手机有哪些危害呢?下……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