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不好如何快速入睡呢?

2017-07-25 11:11:45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身心健康。一个良好的睡眠,是可以让人神清气爽,能够更好的投入的第二天的生活工作当中去,精神状况好,也是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如果睡眠不好,精神不佳,是会影响到正常的判断能力,很容易造成工作失误,增加巨大的精神压力,对人体身心健康十分不利。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经历,除了身体疾病上的原因以外,多是与长时间的工作、紧张、焦虑、压力大、饮食不当、作息时间不规律等诸多因素有关。因此,对于很多人来说,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是一个奢求。其实有一个良好的睡眠,并不困难,如果平时能够做到以下几点,就可以避免在床上辗转反侧的痛苦,如:

一、有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晚上最好在11时前进入睡眠,六点以前起床,中午,有条件可以午睡半个小时,超过下午三点,不能入睡。

二、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晚餐不要吃的过晚过多,那样会对增加胃肠负担,影响睡眠。睡前少喝水,否则会频繁的上厕所也是会影响到睡眠质量的。

三、适时的锻炼有助于睡眠,每天抽出一点时间,最好在下午4或5时左右进行锻炼,将有助于夜晚的睡眠。

四、睡前1小时的放松,睡前1小时要尽量的放松,不要胡思乱想。最好热水泡脚或者沐浴,那样会使你浑身松弛,有助于入睡。

五、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首先需要有一个舒适的床,将卧室整理干净些,睡眠时,最好保持光线很弱,夜间最好是黑暗,还有就是不能有燥声,尽量有一个安静有的小区,不要临近公路、商场、夜店等场所。

六、有一个好的睡姿,睡姿可以平躺,也可右侧。左侧易压迫心脏,这个是会影响入睡的,还要避免将双手结于胸前,将手压在身下,容易使人多梦或者压迫血管,影响到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快速入睡 睡眠不好

巧吃6种水果 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困扰着都市人的一种群体性病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除了吃安眠药以外,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更好地入眠,但若是控制不当运动……详细>>

寒冬如何快速入眠

寒冬快速入眠的保健方法,睡眠是每人每天都必须的。良好的催眠药是帮助失眠患者改善睡眠的成功手段和必要手段,能避免失眠对生命健康的严重危害。详细>>

失眠怎么办?11个小习惯让你快速入睡

明明很累却睡不着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着了都还是困的感觉很痛苦,明明睡得很多了却更加累的感觉更痛苦。事实证明,睡眠,并不是越多越好,也不是……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让人更易入睡

睡眠是人类和哺乳动物普遍存在的一种自然休息的状态,睡眠主要包括减少主动的身体运动,同时对外界的刺激反应减弱。有规律的睡眠是人和动物生存的……详细>>

女性长期睡眠不好 造成5大危害不可忽视

现在有很多人睡眠不足,或是没有良好的睡眠质量,特别是女性睡眠不足,其对人体系统会造成很大的损害,同时也是一些重要疾病的发病诱因。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