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如何驱除湿气? 女性去除湿气怎么做

2017-07-24 11:56:51      家庭医生在线

湿气重怎么办?湿气重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各种消极情况,因此,调理好身体,去除湿气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去除湿气应该怎么做呢?

冬瓜闷排骨

女人吃什么去湿气?祛湿排毒可以喝冬瓜闷排骨。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吃冬瓜,因为冬瓜的水分非常多,所研究,它可以起到清热解火、消肿利尿、生津解渴等作用,把冬瓜和排骨放在一起炖,营养会非常的丰富,能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及铁等微量元素。

茯苓粥

用茯苓煮粥也能够祛除体内湿气,因为茯苓有着健脾祛湿的效果,常吃能够轻松祛除体内湿气,此外,常吃茯苓粥能够利水渗温,对于调节身体水肿也可起到很好的效果,并且它还可以预防慢性肝炎等疾病,所以经常食用茯苓粥是不错的选择。

鲍鱼

具有养血柔肝、滋阴清热、益精明目、利湿行痹的功效,适用于阴虚内热、血枯经闭、乳汁不足、阴虚阳亢、夜盲内障,以及湿热内蕴所致的五淋、黄疸等病症。

薏仁

薏仁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加速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亦发挥利尿消肿的效果,有助于改善水肿型肥胖等。吃薏仁排毒选择薏仁水是不错的排毒方法,可直接薏仁用开水煮烂后,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的糖,也是肌肤美白的天然保养品哦。

坚持运动

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身体是非常有益的。运动可以纾解压力、活络身体器官运作,加速湿气排出体外。

不要直接睡地板

地板湿气重,容易入侵体内,造成四肢酸痛;潮湿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要穿潮湿未干的衣服,不要盖潮湿的被子,洗完澡后要充分擦干身体,吹干头发;房间内的湿气如果很重,建议多开窗透气。

按时睡觉

我们的身体在睡觉的时候会自己调整,晚上12点左右身体的机能会把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肾脏和呼吸排出,所以,不要熬夜,你的身体就不会湿气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怎么办 去除湿气 去湿

女性体内湿气重怎么办?如何饮食去除身体湿气?

体内湿气重容易导致身体肥胖,脸上长有色斑,全身没有任何力气,手脚冰凉 ,月经不调,甚至会有便秘的现象,虽然不会直接威胁生命健康,但是久而……详细>>

花椒可以祛除湿气吗?这2点可以帮助去湿气

花椒是一种小乔木,在我国各地都有种植耐旱喜阳光,花椒的果皮可以作为调味料,并且可以提取芳香油,也可以拿来入药,种子可以食用,也可以做加……详细>>

湿气重会变胖?3个妙招去除体内湿气

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对我们的危害性是很大的,不仅会增加身体的湿气,还会让我们的身体变胖哦,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改掉,才……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女性湿气重的调理方法

夏季炎热,气候比较闷热,如果没有注意好保养,容易导致体内湿气重,人体比较容易困倦,而且会没有食欲,所以有湿气重症状的女性要及时调理,排除……详细>>

4个妙招有效去除体内湿气

“湿”在中医里又叫“阴邪”,而脾为至阴之脏,喜燥恶湿,所以脾气在七八月的时候最旺盛。如果长夏湿气过盛,就容易损伤脾脏。那么,如何去除自己……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