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如何进行胸部保养? 女性不得不知道的胸部秘密

2017-07-24 09:32:4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忙碌的生活节奏里,总是忽视对自身的保养,也很容易忽视自身的保健。胸部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保养胸部呢?

每天到户外步行1小时

体育运动是帮女人呵护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的最佳方式之一。而在所有的运动项目里,不用花钱又简单方便的运动无疑就是——到户外步行。女人只要每天都能坚持步行1个小时,乳腺癌的患病率就会降低60%。所以,想要让你的乳房更加挺拔健康,快快出门走起来吧。

保持愉悦的心情

心情好,卵巢保持正常排卵,孕激素分泌正常,乳腺就不会因受到雌激素的单方面刺激而出现增生,已增生的乳腺也会在孕激素的作用下逐渐复原。

挑选不适当的内衣

镂空图案等内衣的点缀无疑会让女性“艳光四射”,然而,过多的蕾丝或尼龙材质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脱落的细小线头甚至会进入乳头突起,造成泌乳障碍或形成乳腺炎。同样,束身内衣就像给乳房“上刑”,久而久之,会造成乳房的血运不畅和压迫性疼痛,甚至导致乳腺增生性疾病。

重要的妊娠哺乳

妊娠令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哺乳能使乳腺充分发育,并在断奶后良好退化,不易增生。

食物调节

女人的胸部保养可以常吃坚果、种子类食物,这些食物都富含了卵磷脂,主要有黄豆、花生等,杏仁、核桃及芝麻等。而且,坚果及种子食物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E,而维生素E可以让女人的胸部组织更加有弹性。

忌粗暴性生活

对于女性而言,男性抚摸乳房,可以引起她们的性欲,使她们产生性快感。乳房受外力挤压,有两大弊端:一是乳房内部软组织易受到挫伤,或使内部引起增生等。二是受外力挤压后,较易改变外部形状,使上耸的双乳下垂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健 胸部保养怎么做 胸部保养

女人要怎么保养胸部?4个保养小秘籍

乳房不仅仅承担着哺乳的功能,同时也是女性成熟的标志,乳房非常脆弱,没有细心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相关的疾病,例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甚至乳腺癌等……详细>>

女人怎么对胸部进行保养?有哪些保养妙招?

对于女人来说胸部的健康和保养是她们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但是无论是谁,到了一定的年龄,胸部就会有下垂发生,而有些人也会患上乳房方面的疾病。……详细>>

女人胸部衰老最快 胸部保养秘诀

女人最怕衰老,但你知道女人身上哪个部位最快衰老吗?答案就是胸部。有科学家发现,女人胸部比其他部位更快老化。那么,我们要如何保养才能减缓乳……详细>>

女性保养胸部需避开5个误区

每个女人对自己的身材都,非常的讲究,都希望自己有一个完美的修身才和容貌,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对自己的一些容颜和身体的养护都是非常看重的。但是……详细>>

不良姿势让胸部从C到A 如何保护胸部 

经常伏案工作、使用电脑的女性来说,她们最常见的姿势就是屈身在办公桌、电脑前,长时间保持一个含胸的姿势,这样不但看起来不美,时间长了,还能……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