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生痛经怎么办?6招教你解决痛经

2017-07-25 10:38:28      家庭医生在线

女生一旦到了经期,很多都会有痛经的情况,一到痛经的时候,很多女生虽然觉得十分难受,但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好。那么女生遇到痛经该如何处理?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就教大家6招解决痛经。

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当然,对于痛经不能缓解的女生,还应当及时到妇科就诊。

保暖腹部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自己,尤其是要保暖腹部,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多喝热水、多穿衣物、多喝姜茶来温暖身体,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加快血液循环、帮助减轻痛经。保暖腹部、保暖子宫是缓解痛经的最好的办法,女性朋友们经期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哦!

食疗

食疗对缓解痛经有着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痛经特别严重的人,不妨通过饮食来调理。常见的可以用来缓解痛经的食疗方有生姜红糖水、乌豆蛋酒汤、山楂酒、月季花茶等。

按摩穴位缓解

首先以仰卧的姿势平躺,放松全身。然后将手掌心放置在肚脐上面,这里是神阙穴之所在。以腕关节带动手掌指关节按摩腹部,注意按摩频率要快,这样才能让腹部产生热量,从而使血气畅通,减轻经痛症状。

避免咖啡因

所有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以及饮品都应该避免,无论是咖啡、茶、可乐还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咖啡因,会让你神经过分紧张。特别是在经期,过于紧张的情绪是导致你出现痛经的罪魁祸首。

红糖姜水配大枣

痛经的时候喝红糖姜水来解决身体的疼痛是最常见的办法,确实能取得一定的效果。其实,还可以再加入一味大枣,这样的功效就更全面了,在解决痛经的时候,也能有效的补充身体失去的血液,使女性在这个时期也能保持住红润的气色。

热水泡脚

女生一般都是体寒的,所以用热水泡脚真的很舒服。如果大姨妈正赶上不上班的话就弄一大盆水,晒着太阳泡脚,并且水温要一直保持很烫。泡脚的时候,感觉热气会由脚底直达小肚子,真的很舒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症状 痛经

女生痛经是一种什么感觉?

痛经是指女性月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的下腹部痉挛性疼痛症状,通常会伴有全身不适,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两种。痛经是妇科常见病和……详细>>

女生痛经该怎么办? 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女生痛经是件很难受的事,每个月都会有一次痛经真的是很辛苦。所以,女生们要学会好好生活,照顾好自己。那么,女生痛经该怎么办呢?下面小编为大……详细>>

女生痛经该怎么办?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女生在经期这一重要的时间段要知道的知识太多了,但是可以慢慢了解,我相信这些对女生们的身体都是有利的。我们都知道,很多女生都会痛经,说实话……详细>>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痛经怎么办?7大绝招赶走痛经

久坐不动会导致下半身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引起痛经。预防痛经,建议少做多走动,注意腹部保暖,少吃刺激性食物,多锻炼。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