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物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17-07-20 10:28:22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是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每天一、二个鸡蛋就可以保证我们的营养需要。鸡蛋有“全营养食品”之称,而且食用方法也很多,不仅仅可以单独的食用,也可以与其他食材搭配食用,味道也很鲜美。但是,食材之间也有相生相克,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可以与鸡蛋一起搭配食用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以后在饮食当中,就要避免鸡蛋与这些食材一起食用,以免因此出现健康问题。

日常生活中,一般不能和鸡蛋一起食用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鸡蛋不能与豆奶同食,否则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而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二、吃完鸡蛋之后不要立即喝茶。由于茶叶当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后就变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会令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了粪便在肠道中的滞留时间,很容易造成便秘。同时,也会增加有毒物质以及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危害到人体的健康,平时的茶叶蛋,也不能过量食用。

、鸡蛋不能与柿子同食。吃完鸡蛋后吃柿子轻则会得食物中毒,也容易导致急性肠胃炎还有肺结石。

四、鸡蛋不能与兔肉同食。兔肉性味甘寒酸冷,而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五、吃完鸡蛋后吃鳖肉会导致食物中毒,鳖肉本身性滋腻,患有感冒或体内寒湿的人一般都不要吃。

六、鸡蛋不能与地瓜同食,鸡蛋与地瓜相克,同食会腹痛。一般来说,两者同食后会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因为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严重的话会进而造成腹痛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饮食搭配 鸡蛋

豆浆和鸡蛋真的不能一起吃吗?

豆浆和鸡蛋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营养食物,也通常是不少人早餐的选择。然而,不管民间还是网络,都流传着豆浆和鸡蛋不能一起吃,否则就会中毒的说……详细>>

泡面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泡面其实就是我们平时所食用的方便面,现在人都知道泡面是垃圾食品,没有什么营养,只是为了饱腹感,长时间的食用泡面是会造成营养不良的,而且泡……详细>>

山竹千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土豆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土豆,即马铃薯,其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是冬季食补食养佳蔬。而且还属于药食同源的食物,可以用来主治胃痛、痄肋、痈肿、湿……详细>>

红薯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红薯叶可使肌肤变光滑,经常食用有预防便秘、保护视力的作用,还能保持皮肤细腻、……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