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癌有什么症状 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

2017-07-20 12:10:06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疾病是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危害着女性的身心健康,让人十分恐慌,困扰。所以,女性朋友们必须要对乳腺疾病有一定的了解和认识,让我们更好的预防乳腺疾病的发生,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乳腺疾病有哪些症状表现?

乳内肿块

发现乳房肿块要注意部位、大小以及肿块的生长速度、边界表面是否光滑,与周围有无粘连固定,有无压痛,肿块的数目等。如果双乳内同时或相继出现多个大小不等的圆型结节样肿块,无粘连,多为乳腺囊性增生病。如果乳内单个或2-3个小肿块,界限清楚,表面光滑,活动度大,无疼痛,生长慢者,多是乳腺纤维腺瘤。如果乳内单个肿块,与乳头皮肤不粘连,无疼痛,质地坚硬,界限不清楚,移动度小,生长快者,这是早期乳腺癌特征。

乳房疼痛

疼痛发生在哺乳期,呈胀痛或搏动性痛,兼有红、肿、热现象,患处变硬,且先期出现乳头皲裂,这多为乳腺炎。如果一侧乳房呈间断性钝痛、串痛,或局限性隐痛、刺痛,且与月经周期和情绪变化有关联者,要考虑乳腺上皮增生病。乳腺局部疼痛,见于乳腺的单纯性增生和囊性增生。

乳腺癌有什么饮食禁忌?

避免高脂饮食

高脂肪饮食是乳腺癌的促发“刺激剂”,长期大量摄取脂肪,可使机体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类物质过量可刺激肿瘤的发生及增长,阻碍雌激素的排出,促进体内细菌的生长而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大量摄取脂肪,还可使机体发胖和免疫功能降低,使癌症有可乘之机。因此,少吃油炸食品、奶油、奶酪及各种甜食,尽量选择吃低脂性食物,才能更好的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少食含雌激素食物

身体内雌激素的水平过高,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平衡失调,都会导致发生乳腺癌。所以要少食含有雌激素成分的食物,因为大量进入乳腺组织的雌激素会在乳腺组织中引起各种反应,使乳腺组织增生,最终有可能导致乳腺癌的发生。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菌类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物,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研究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有着较大的作用。多吃食用菌可为女性的乳房健康加分。

鱼类海产品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水果类

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重维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基胺合成的物质,能对多种疾病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蔬菜

蔬菜与主食合理搭配,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每天的饮食保证摄取足够的蔬菜,多食番茄、胡萝卜、菜花、南瓜、大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一些绿叶蔬菜等,对维护乳房健康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部位保健 乳腺癌

有利于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做到这些让你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通常发生在乳房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癌不仅危害乳房健康,更是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注重身体健康……详细>>

预防乳腺癌吃什么?猕猴桃有奇效

乳腺癌是女性朋友常患的疾病,给很多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不便,甚至危害到女性的生命健康。有统计资料显示,乳腺癌的发病率是所有肿瘤科发病率的1……详细>>

乳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不仅危害乳房健康,更是危害女性的生命健康。因此,注重身体健康,做好乳腺癌的预防非常重要。详细>>

母乳喂养可以预防乳腺癌吗?

近年来,许多年轻妈妈怕为孩子哺乳影响体形而放弃母乳喂养。对此,妇产专家提醒,母乳喂养不仅是婴儿赖以生存的最佳途径,也可以减少女性乳腺癌的……详细>>

预防乳腺癌多吃5种养生水果

乳腺癌是女性最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已经成为了女性生命的头号杀手。如何才能预防乳腺癌是很多女性的关注重点。预防乳腺癌女性应从日常生活着手,……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