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维生素C有什么美容功效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2017-07-21 11:11:56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爱美人士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和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具体功效呢?怎样擦脸是正确的?有哪些食物维生素C较丰富?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美白淡斑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从原理上看,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能。美白针的主要成分中就包含有维生素C。不过长期口服维生素C虽然能增加皮肤中维C的含量,有一定的美白效果。但是血液中维生素C达到饱和后, 皮肤中的维生素C就不再增加了。所以利用维生素C的美白功能还需要适量补给。

增强免疫

补充维生素c对于增强身体免疫能力,确实可以达到一定的功效。不过因为维生素C具有不稳定性,维生素C很容易被破坏。平常我们使用的动物肝脏和草莓中,均含有维生素C。如果想要充分获得维生素C的功能,那么在炒菜是注意不要过度烹饪,蔬菜不要切得太小。水果选择新鲜的最好。

抗坏血病

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还在于可以一定程度上治疗坏血病。身体内的维生素C不足,无法发挥维生素C对健康的积极作用。缺乏维生素C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这种情况在皮肤表面发生,则产生淤血、紫癍,等症状。所以,我们需要好好利用维生素C的功能,保障身体的健康。

维生素C如何正确敷脸:

敷脸比例

市售的白色维生素C片剂泡在凉水中,比例是维生素C500毫克:清水一大盆。如果使用维生素C水果,则将大块的草莓或者荔枝会更好,记住一定要大块,否则切了太多次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会让维生素C快去与氧气反应,失去效果。

擦脸要使用新鲜水果

维生素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具有去除黑色素,美白祛斑的功效。同时能提高免疫力,促进面部伤口的愈合。维生素C是水溶性的,因此用维生素C敷脸要选用新鲜的水果。

擦脸防晒才正确

如果属于敏感肌肤,使用维生素C的片剂或者直接用柠檬敷脸也是不安全的。如果因为片剂中其他成分过敏就比较麻烦。更推荐的维生素C美容方式是:口服维生素C片或吃维生素C的食物(如:小牛肝脏、辣椒、荔枝等),在结合外出物理防护紫外线(如使用阳伞、太阳镜、口罩等),这样长期使用维生素C的水果敷脸,才会有一定的提亮肤色,淡斑的效果。

哪些食物蕴含丰富的维生素C:

牛肝

牛肝每100克中含有维生素C36克左右,动物肝脏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一般食物中含量都要高,因此,想要补充维生素C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

辣椒

每百克新鲜辣椒维生素C含量即可满足每人每日的需要量,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第一位,可见辣椒也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为了补充维生素C,吃辣椒不能过度烹饪,不要切成特别小一块的辣椒,以防维生素C的流失。

香菜

很多人对香菜都不待见,实际上香菜是维生素C含量很高的蔬菜了。一般人食用7-10g香菜叶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量。香菜中含有维生素C和E的含量甚至比西红柿还要高,因此,常吃香菜还有养颜抗衰的功效。

奇异果

奇异果又名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第三,每100克果子含62毫克,几乎是柑橘的3倍,常吃奇异果能起到防癌抑肿瘤和增强体质的作用。

鳕鱼

鳕鱼(cod fish)是葡萄牙最有名的一种特产,在北欧,鳕鱼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营养专家指出,鳕鱼的肝脏含油量高达45%,同时含有V,A和E等多种维生素。鳕鱼清蒸和香煎都很好吃,爱美的姑娘们不妨一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功效 坏血病 维生素C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生活中我们吃的各种青菜、水果、肉类里面都含有多多少少的维生素C,而且这个元素也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分量的进……详细>>

2块的维生素C和100块的维生素C有哪些区别?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为了避免缺乏维生素C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当然更多的女性是为了追求维生素C的美容功效,日常有人会通过各种方式补……详细>>

维生素C功效有哪些?专家:吃维C不能预防感冒

维生素C是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人每天都要摄入维生素C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可关于维生素C的具体作用和功效,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有人说补充……详细>>

维C美容祛斑 三款蜂蜜饮品补充维生素C

不少人都很喜欢用干柠檬来泡水喝,这样据说能补充维生素C,而且柠檬水酸酸甜甜的感觉那味道就是维生素C的味道,可这都只是人们的错误认识而已!……详细>>

五种食物富含维生素E 美容又保健

众所周知,维生素E是女性的美容佳品。除此之外,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生育能力、改善更年期症状等功效。补充维生素E,我们可以从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