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肝功能衰竭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暴发性肝功能衰竭

肝脏不好会有什么症状?

2017-09-01 13:37:10      家庭医生在线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扮演着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等。此外,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的胆汁,是人体内脏里最大的器官,又是新陈代谢的重要器官,由此可知,肝脏对人体的健康是有很大关系的。

如果肝脏受到伤害,就会导致肝脏的排毒出现功能性障碍,就会使身体上出现一系统的症状。一般而言,肝脏不好会有出现以下症状:

一、出现指甲上的变化。健康的指甲具体体现在表面光滑、颜色红润、有光泽度。而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起指甲发黄发白或表面凹凸不平等一系列连锁反应。

二、容易喝醉。有些人平时的酒量不错,而突然出现酒量下降,喝一点就感觉“醉了”,这种征兆提醒您肝脏功能下降,肝受损了,肝脏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这样自然是会使酒量下降。

三、脸色发黑。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当出现脸色发黑时,就有可能是肝脏功能出现了异常,是需要注意的。

四、脸上的粉刺增多。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五、伤口容易化脓感染。这是因为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一旦出现伤口不易愈合,就是需要警惕肝功异常。

六、鼻头发红。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总之,如果肝脏功能不好,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日常生活中应该好好保护肝脏。同时,除了上述症状以外,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症状,如全身倦怠感日趋严重、食欲不振、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尿液变成啤酒色、头晕、全身发黄,特别是巩膜发黄现象,这些都是肝脏不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肝 肝脏保健 肝脏不好

肝不好会有哪些症状

心肝脾肺肾都是人体重要的器官,每一个器官都必须保持健康的状态才能使人体健康的生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肝不好的人在身体上有哪些信号?肝是很值……详细>>

女性肝脏不好有哪些症状表现?应该怎样养肝护肝?

当作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如果肝脏不好的话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有些女性朋友的脸色看起来蜡黄或者苍白没有血色,而且眼睛干涩视力不好……详细>>

肝不好的人身体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具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重大作用,肝脏是否健康关乎着生命安全。目前,肝癌已经成为了我国第二大癌症,仅次于肺癌,一……详细>>

慎防沉默杀手脂肪肝 学会为肝脏“减压”

很多人觉得脂肪肝是小事情,并不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就是这样的心态,很多人就算得了轻度的脂肪肝发现不了也不足为奇。但是如果放任不管,它就有可……详细>>

5大征兆说明肝脏有损伤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担负着包括消化、排泄、解毒和氧化还原等任务,还要负责储存维生素、醣类和矿物质,并控制胆固醇分解脂肪等工作。但……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