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动物内脏吃多会怎样 如何正确吃动物内脏

2017-07-20 12:10:1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爱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也是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的,那么动物内脏有什么好处呢?动物内脏吃多了又会怎么样,究竟该如何正确吃?下面一起来看看。

吃动物内脏的好处:

丰富蛋白质

动物内脏里面含有的蛋白质非常的高,脂肪量比较少,这很是适合平时肥胖的人来吃,多吃不会容易长胖,还能补充到优质的营养,比如猪肝,羊肝等是一个很不错的理想饮食。

高微量元素

动物的内脏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非常的高,这点很是适合元素缺乏的人群食用,比如羊肝中含有的铁质元素丰富,常吃可以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的发生,尤其对于处在生理期的女性来说,更加应该注意多吃些肝脏。

容易消化和吸收

动物的内脏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能快速补充营养,这点对于肠胃功能不好的人尤其重要,另外动物的干燥还具有明目的功效,长期食用对改善各种眼部疾病效果显著,比如鸡肝,学生应该多吃。

动物内脏吃多了会怎么样?

一些动物的内脏是不少人的膳食所爱,爆腰花、熘肥肠、夫妻肺片等,听到这些菜肴就会引起人的食欲。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动物内脏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素如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但是,动物的内脏和皮肤也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胆固醇。不同部位的猪肉,其胆固醇和脂肪的含量各不相同,一般来说,猪肉越肥,其胆固醇和脂肪含量越高,例如肥猪肉的胆固醇和脂肪比里脊肉高得多,猪内脏器官的胆固醇和脂肪又比猪肉高,例如猪脑中脂肪和胆固醇分别到达9.8克/100克和2571毫克/100克,比猪肉高得多。经常食用动物内脏很可能引起高脂血症;如果本来就患有高脂血症,则是“雪上加霜”。

动物内脏究竟该怎么吃?

建议每月不超过3次

建议每月吃一两次,用它替代其他肉类,每次不超过100 克。选择靠谱的超市购买有检验检疫标志的产品。选择购买有机、绿色或无公害食品,相对而言环境污染积累的危险更小一些。不要吃发生病变或不新鲜的内脏,而且一定要彻底烹熟,不要因为追求嫩滑口感而吃没熟透的内脏。

少食内脏远离高脂血症

人的血液中脂类物质主要包括甘油三酯、胆固醇。当空腹血液中脂类物质浓度升高超过正常参考值,称为高脂血症。如果血液中胆固醇升高,称为高胆固醇血症;如果甘油三酯升高,称为高甘油三酯血症。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主要来源是肝脏的内源性合成和膳食的外源性摄入。限制外源性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摄入以及膳食调节的手段减少内源性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生成是治疗高脂血症常用的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保健误区 动物内脏

动物内脏能吃吗?吃多了会伤身

动物内脏含有丰富的铁、锌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食用后,能有效补充人体对这些物质的需求。虽然动物内脏很有营养,但从……详细>>

动物内脏的哪个部分最毒?

中国人历来就是喜食动物内脏,不仅在平时餐桌上常见,更是酒席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这与国外不食动物内脏是明显不同的。动物内脏的确美味,但是食用……详细>>

动物内脏的哪个部分最毒

中国人历来就是喜食动物内脏,不仅在平时餐桌上常见,更是酒席上不可缺少的菜肴,这与国外不食动物内脏是明显不同的。动物内脏的确美味,但是食用……详细>>

吃啥补啥 动物内脏食用有技巧

“以形补形,以脏补脏”,用通俗的语言来说就是“吃啥补啥”,这是古老的食疗学说中流传至今且仍具有相当影响力的观点之一。其核心思想就是用动物……详细>>

动物内脏食用建议 5大点让你认清内脏

猪肝、鸡肾、牛肚……有多少种可吃的肉类,我们就有多少种可吃的内脏。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吃动物内脏的传统,不仅是因为动物内脏那特别的口感,更……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 周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