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如何警惕青光眼年轻化?

2017-07-20 10:37:48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引起的视力损伤是不可逆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失明,危害性极大。很多人在脑海中认为老年人才是青光眼发病的高危人群。实际上,随着手机、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的普及,年轻人患青光眼的人数也是日益增多。那么,如何警惕青光眼年轻化?

心情舒畅

生气和着急以及精神受刺激,很容易使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所以平时要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生气和着急,更不要为家务琐事焦虑不安。

用眼卫生

注意用眼卫生,保护用眼,不要在强光下阅读,暗室停留时间不能过长,光线必须充足柔和,不要过度用眼。

重视眼压

妇女闭经期,绝经期,以及痛经可是眼压升高应高度重视,经期如出现青光眼表现者,应及时就诊专科。

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避免过劳

不管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身体过度劳累后都易使眼压波动,所以要注意生活规律,劳逸结合,避免过劳。

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安和失眠,容易引起眼压升高,引起青光眼,失眠者睡前要洗脚、喝牛奶,帮助入睡,尤其是眼压较高的人,更要睡好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青光眼 年轻化 青光眼

四十岁女人如何能让自己年轻十岁

四十岁是一个让女人最焦灼、困惑的年龄,也是女人一生中最敏感、关键的过渡。四十岁的女人容颜不再,工作压力依旧,如何做才能让自己看上去年轻十……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痛风?

目前,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的丰富,痛风也越来越趋向年轻化,对于痛风的症状,有什么好的方法预防呢?详细>>

年轻人如何及早发现癌症

癌症,目前仍是人们谈起色变的疾患,特别是在发达国家中几乎是最大的生命杀手。近些年,癌症的发生更加年轻化。那么,年轻人如何及时发现和预防癌……详细>>

40岁女人这样保养可年轻10岁

四十岁的女人皮肤开始慢慢老化,会出现色斑,皱纹等等皮肤问题。那么四十岁的女人应该如何保养皮肤才能让自己看起来年轻十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会患上肩周炎?肩周炎怎么调理?

肩周炎多发于中老年人,长期的体力劳动,积劳成疾是导致中老年男女肩周炎的主要原因。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从事体力劳动的力度……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