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总是睡不好?5个睡眠误区需注意

2017-07-20 10: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加班熬夜似乎成了白领一族的常态,因此很多白领一族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的睡眠质量不高,很多时候越睡越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今天我们一起聊聊,让你总是睡不好的5个睡眠误区。

长时间赖床

很多人睡醒之后都不愿意从被窝爬出来,而是喜欢在床上赖着。从健康角度来看,适当赖床有益健康,但赖床时间过久,则对健康不利。因为赖床看着是一种享受,其实,身体的消耗一直在持续。人醒来之后大脑会首先恢复功能,如果长时间赖床,大脑就会处于半睡半醒的混沌状态,起床后往往会感到头昏脑胀,比较疲惫。

周末狂睡

工作日加班熬夜到凌晨,周末睡觉睡到下午1、2点,这已经成为许多白领一族的生活常态。其实,如果养成了这种睡眠习惯,不但起不到补眠的效果,而且还会使人感到疲惫倦怠、精神萎靡,严重的甚至会造成恶性循环,引起睡眠障碍,给身体带来不利影响。

饮酒催眠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在睡前喝点酒,认为这样能很快入睡,专家认为,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在睡眠中,酒中的有害物质在体内代谢并积存,使身体适应能力下降;长期饮酒助眠反而会导致失眠。

中午不睡

中午小憩20分钟以下最好。10-20分钟的睡眠就可以让你恢复精神,提高警惕性,让下午的工作质量更高,并可以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超过了20分钟,大脑就进入了慢波睡眠,也就是深度睡眠,你就会睡很长时间很难醒来,此外,当醒来的时候,会觉得无力,晕头转向,头脑不清,反正影响下午的工作,还会影响正常作息。

睡眠时间无规律

我们常认为可以通过在下一个夜晚早点上床来弥补失去的睡眠,但是生物钟调节健康睡眠模式的能力是基于保持严格的作息之上的。这种作法都打乱了身体的节奏,特别是熬夜的周末更是容易引起接下来工作日的失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 睡不好 睡眠误区

产妇总是睡不好怎么办?6个好方法助你安心入睡

70%的产妇生完孩子的第1年总是出现睡眠不足的情况,一旦睡眠不足就会下降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导致各种疾病接踵而来,同时也会增加体重,不利……详细>>

6个睡眠误区让你越睡越累

睡眠习惯不好会引发原力流失,影响睡眠质量,从而使得生物钟紊乱,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很多睡觉坏习惯都会影响女性身体……详细>>

你睡错了吗?警惕睡眠4个误区

随着工作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很难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加上在睡觉上存在着不少的误区,就更难以保证睡眠质量。你睡觉时会存在着一些误……详细>>

睡眠不好如何快速入睡呢?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身心健康。一个良好的睡眠,是可以让人神清气爽,能够更好的投入的第二……详细>>

长假后睡不好不妨试试这5招

愉快的7天国庆长假转眼就过去了,相信很多人都还沉浸在假期的欢乐中不愿意回到要重新工作的现实中去。除了不想上班的心理以外,睡不好也成为了不……详细>>

  • 冯媛

  • 赵新军

  • 李涛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