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上班族如何减少电脑对人体的危害?

2017-07-19 13:26:22      家庭医生在线

电脑对人体生理和心理方面的负面影响已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电脑普及程度比较高的国家里,“电脑综合征”已成为很普遍的现代病。因此,科学使用电脑,减少电脑和网络的危害是十分必要的。那么,上班族如何减少电脑对人体的危害呢?

1、注意休息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注意中间休息。要保持一个最适当的姿势,眼睛与屏幕的距离应在40~50厘米,使双眼平视或轻度向下注视荧光屏。

2、良好工作环境

室内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如舒适的温度、清洁的空气、合适的阴离子浓度和臭氧浓度等。

3、光线适宜

电脑室内光线要适宜,不可过亮或过暗,易造成眼睛疲劳。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在荧光屏上而产生干扰光线,工作室要保持通风干爽。

4、保持距离

还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因此较好的是距屏幕半米以外。

5、脸部清洁

电脑荧光屏表面存在着大量静电,其集聚的灰尘可转射到脸部和手部皮肤裸露处,时间久了,易发生斑疹、色素沉着,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皮肤病变等。

6、坐姿正确

操作时坐姿应正确舒适。应将电脑屏幕中心位置安装在与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线上,最好使用可以调节高低的椅子。应有足够的空间伸放双脚,不要交叉双脚,以免影响血液循环。

7、补充营养

注意酌情多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动物肝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经常喝些绿茶等等。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健康 电脑

电脑脖盯上女白领 如何预防?

因为刚开始对个人习惯不重视;因为就喜欢懒散的状态;因为喜欢跷二郎腿;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造成很多白领女性变成电脑脖。“电脑脖”是颈椎病……详细>>

白领易惹上“电脑脖” 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白领还不知道什么是“电脑脖”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你知道“电脑脖”是什么吗?你又知道该如何去预防吗?详细>>

上班族必备 秋季7款润肺补气茶饮

秋季是一个最适合养生保健的季节,微凉的天气在秋季采用茶疗养生,简单方便,还能较好的预防疾病和增强体质哦。详细>>

“电脑”美女需注意四大危害

当我们享受着电脑和网络带来的无限空间时,却在不知不觉中付出了健康的代价。据权威部门统计:经常使用电脑的人,视力疲劳的占83%,肩酸腰痛的……详细>>

五妙招让电脑族远离亚健康

对于上班族来说,电脑是必不可少的办公软件,然我们知道如果长期的面对电脑,则会引发很多肌肤问题,同时身体的健康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