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常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2017-07-17 10:31:35      家庭医生在线

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得最为酣畅淋漓。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我们都知道吃西瓜清凉解暑,其实这只是最基本的,那么夏天常吃西瓜还有什么好处?

美白肌肤

西瓜里富含多种维生素,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对肌肤的作用是很重要的,西瓜当中水分充足,对于肌肤的护理作用很显著,常吃西瓜皮肤会保持洁白、粉嫩、光滑。西瓜水是一种很好的天然护肤品,直接抹在脸部,坚持使用,可以增强肌肤的弹性,减少皱纹的出现。

排毒利尿

西瓜甘寒无毒,不仅“消烦止渴,解暑热”,而且“宽中下气,利小水,治血痢,解酒毒,治口疮”。夏季中暑或其他急性热病出现的发热、口渴、尿少、汗多、烦躁等征,可通过吃西瓜来进行辅助治疗。

可以减肥

西瓜内含有糖分,这些糖类大都是葡萄糖能被人体直接吸收,而不会转化成脂肪。吃西瓜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非常有利于减肥。

解暑除烦

西瓜味甘性寒,具有生津止渴、解暑除烦的功能。选用新鲜成熟西瓜绞汁或啖食,用于治疗暑热烦渴、中暑头晕。西瓜子有清热降火、润肠和中、止血的功效,用于治疗大便干燥、鼻衄、齿衄、便血等症。

降低血压

西瓜汁含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变为可溶性蛋白质,所含糖苷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西瓜皮(又叫西瓜翠衣)性味甘凉,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减少胆固醇沉积、软化及扩张血管的功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西瓜功效 西瓜

吃西瓜有什么好处?教你如何选购西瓜

西瓜味道甘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在炎热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这年头儿,虽说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独在这个季节里让人吃……详细>>

孕妇常吃燕窝有什么好处?

燕窝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如滋阴补肺、和中开胃、壮阳益气等。燕窝中含有丝分裂原的物质,它可以刺激淋巴细胞发生有丝分裂,而淋巴细胞是人体内重要……详细>>

常吃土豆能美容瘦身?吃土豆有什么好处?

土豆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虽然这种食物很普通,但是营养价值相当高,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土豆可以美容养颜,而且有一定要减肥功效,还要可以提高人……详细>>

经常吃素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虽然深知素食远比肉食健康,但有时候会被饭店或邻居家的菜香味动摇。要是让我们成为全素食者,很容易被诱惑,这太难坚持了。素食对身体是有益的,……详细>>

女性常吃百香果有什么好处?

百香果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比较熟悉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之高的,富含许多的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百香果能排毒养颜,……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