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2017-07-17 10:26:42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吃好喝好的时代,广大中青年争相发福,最明显的莫过于越来越挺的肚子。人们把这种肚子叫做“啤酒肚”,于是不少人依此认定“啤酒肚”跟爱喝啤酒脱不了干系。那么,啤酒肚是喝啤酒导致的吗?

啤酒肚是什么?

啤酒肚”是腹部肥胖的俗名,由内脏脂肪积累造成,并不是喝啤酒导致的。啤酒肚是脂肪,任何可以转换为脂肪的东西吃多了消耗不掉都会造成啤酒肚。

肥胖的肚子的主要成分是脂肪,是长期能量摄入过量又没有及时消耗掉导致的结果,即使从来不喝啤酒的女性,如果长期热量摄入过量的话,同样会有啤酒肚。

喝啤酒会导致啤酒肚吗?

酒精不会被身体贮存

酒精的能量代谢方式跟我们平时吃的三大供能物质(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不一样,它几乎不会作为能量在体内储存。从身体代谢的角度来说,酒精虽然是一种能量物质,但它对人体存在潜在的毒性,所以不会被身体贮存,进入身体后它会被优先分解。

啤酒能量低

因为啤酒的水分含量总体上超过90%;二是啤酒是谷物原料发酵而成的,谷物在发酵过程中是放热的,因此从能量守恒的角度来说,啤酒中的内容物的能量要低于制成它的谷物原料的能量。

饮酒增加肥胖风险

酒精可能是通过影响内分泌系统导致脂肪在内脏积累。糖皮质激素是肾上腺分泌的一种激素,会促进脂肪在腹部堆积,而酒精能够通过刺激神经分泌系统或直接刺激肾上腺促进糖皮质激素的分泌,因此饮酒过量会增加腹部肥胖的风险。

下酒菜易致肥胖

喝了啤酒以后容易感觉饥饿,进而会吃进很多“下酒菜”,通常辅以油炸、烧烤一类的食物,而这些食物饱腹感差、油脂含量高,很容易吃多,导致摄入过多的热量,进而造成人出现肥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腩 肥胖 喝啤酒 啤酒肚

女性喝啤酒会长胖?如何喝啤酒不发胖?

啤酒是从古至今比较古老的一种酒精饮料,是继水和茶以后,在全世界消耗量比较高的一种饮品。啤酒在20世纪就被流传到了中国,很多女性都有喝啤酒……详细>>

常喝啤酒会导致反应迟钝?

虽然已经入秋,但天气依然很炎热,在这样的天气里,大概没有什么比喝上一杯冰啤酒更爽快的事情了。很多人都知道,即便天气再热,喝太多冰冻的啤酒……详细>>

女人喝酒要适量 3种情况不能喝啤酒

作为一位现代的白领女性,加班应酬总是少不了,熬夜、劳累、饮食不当总是少不了。而最恐怖的莫过于被领导灌酒什么的。酒本是伤身之物,如果还是毫……详细>>

女性如何喝啤酒不发胖?怎么选择合适的啤酒?

有一部分女性喜欢喝啤酒,虽然啤酒的热量不高,但是喝了酒之后会提高食欲,从而让身体不知不觉的摄入过多的高脂肪食物,从而导致身体的发胖,如何……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如何喝酒不会发胖?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面对各种应酬交际而学会了吸烟喝酒,不仅男性喜欢喝酒,很多女性也爱上了喝啤酒。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