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盆腔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内膜炎前庭大腺囊肿慢性盆腔炎前庭大腺炎急性盆腔炎

经常胃胀气可能是什么疾病?

2017-09-01 11:51:55      家庭医生在线

当胃、十二指肠存在炎症、反流、肿瘤时,就会使胃的排空延缓,食物不断对胃壁产生压力;同时,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会出现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气。

那么,经常胃胀气可能是什么疾病呢?

1、胃肠道疾病

(1)胃部疾病:常见于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

(2)肠道疾病:常见于肠结核、痢疾、肠梗阻及习惯性便秘等。

(3)其它:胃肠神经官能症。

2、肝、胆与胰腺疾病 :如急、慢性肝炎,肝硬变,慢性胆囊炎,胆石症及胰腺炎等。

3、腹膜疾病:常见于急性腹膜炎、结核性腹膜炎等。

4、心血管疾病 :常见于心力衰竭、肠系膜动脉硬化症、肠系膜动脉梗塞等。心绞痛和心律失常亦可反射性地引起腹胀。

5、急性感染性疾病 :如败血症、重症肺炎及伤寒等。

6、其它 :可见于手术后肠麻痹、肺气肿、哮喘病、低钾血症、吸收不良综合征、脊髓病变、药物反应、慢性盆腔炎、附件炎、结缔组织疾病及甲减等。

胃胀的危害

1、毒素吸收。肠腔内潴留的食糜在细菌的作用下发酵腐败,产毒产气,被机体吸收,加重病情。

2、影响呼吸。腹腔胀气,横膈升高,胸腔变小,肺呼吸功能受到限制,可引起呼吸困难。

3、引发食道癌的危害。因为呕吐带出的酸性物质,甚至是部分小肠内的食糜会损伤食道,牙齿等部位,甚至会增加食道癌的发病几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胀气 胃胀 胃胀气

胃胀气如何饮食调理?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胃胀气吃什么食物好?

或许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肚子里有一口气在堵着,嗝不出气堵在胸口让人十分难受。造成胃胀气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引起也可能是仅是一时的……详细>>

经常胃胀气要怎么办?

胃胀气就是指我们的上腹部分有饱胀的感觉,从外侧来看可以看见明显的胃部突出的情况,甚至会出现连续性的放屁等情况。造成胃胀的原因,是因为胃、……详细>>

四个习惯有效消除胃胀气

引起胃胀气的原因大多与消化功能异常有关,而在诸多原因之中又以饮食最为常见。很多人最初发现自身患上胃胀气多是由于饭后的一系列不适症状,而身……详细>>

五个好习惯可改善胃胀气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都是会导致胃胀气的发生。要减少胃胀气,需要注意生活习惯以及合理的饮食方式,下面就是几种预防调理胃……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