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每天一把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2017-09-01 11:55:1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家自制葡萄干,觉得这样吃起来会更放心,对于葡萄我们很熟悉,也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每逢过年过节,葡萄干总是必不可少的一样食物。那么,每天一把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呢?

抑制胆固醇氧化

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干,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改善直肠健康

葡萄干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干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

缓解疲劳

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抑制恶性肿瘤

葡萄干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预防心脏病

葡萄干中的纤维能防止果糖在血液中转化成三酸甘油脂,使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指数下降约16%,而三酸甘油脂是一种血液脂肪,可增加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干的功效 好处 葡萄干

女人多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食用葡萄干。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虽然外型很小,不起眼,但是葡萄干对人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女人多吃葡萄……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 补血又排毒

很多人的童年印象中,过年迎宾客喝酒吃茶闲聊时,葡萄干都是上好的零嘴。一家人一起看电视时,许多孩子们也是边嚼着葡萄干边看电视。为什么葡萄干……详细>>

常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这些神奇功效让你意外

葡萄干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吃起来比较香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零食。虽然很多人把葡萄干作为零食来吃,但却不知道葡萄干的营养价值和功效。下……详细>>

每天一把葡萄干三大好处 食用时有注意事项

葡萄干又香又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干果。葡萄干营养丰富,许多营养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详细>>

女人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哪些人不适合吃葡萄干

说起葡萄干,大家都不陌生,这种零食成为诸多市民的心头好。很多人都把葡萄干当零食吃,适当地吃葡萄干的确对身体健康有益处。葡萄性平味甘、酸,……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