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吃碱性食物就能生男孩吗?

2017-07-17 10:32:33      家庭医生在线

老一辈有一个说法:食物属性有的是酸性的,而有些则是碱性的,倘若一对夫妇在家庭计画的过程中,真的是很想生一个男生,那么为了增加生出男孩的机率,女性要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那么这是真的吗?

吃碱性食物就能生男孩吗?

这是没有什么科学根据的。胎儿的性别是不可以人为控制的,而是由染色体决定的。人体每个细胞中都含有23对染色体,其中22对为常染色体,1对为性染色体,主要起决定性别的因素。胎儿性别完全是机遇,生男生女取决于参加受精的究竟是X精子,还是Y精子,而精子于卵子的结合是随机的。

人体有自我调节能力

人体体液有一套缓冲系统,包括碳酸氢盐缓冲系统、血红蛋白和氧合血红蛋白的缓冲系统,等等。肺和肾能排出挥发酸和固定酸的。

我们身体的 pH 值是不会因为吃进去的食物不同而发生很大改变的,无论吃酸性食物或是碱性食物,人体都会自动调节修复,仅靠吃不同的食物而导致体液的酸碱度发生改变是几乎不可能的。

孕期注意均衡营养

盲目追求碱性食物,容易导致营养不良,反而不利于孕妇及宝宝的健康。孕期饮食还是要注意均衡营养,保证饮食卫生。

如果刻意多吃或少吃某些食物,这就会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不仅不能改变人体正常的酸碱值,对生儿生女没有任何帮助,还会影响自己和宝宝的健康,实在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碱性 生男孩 男孩 碱性食物

女性吃碱性食物 可减少肌肤问题

国外最新研究证明:碱性食品中,特别是新鲜蔬菜中,含有一种叫“干扰素诱生剂”的物质,它能刺激人体组织细胞产生干扰素,而干扰素又能刺激人体产……详细>>

更年期女性多吃碱性食物不易老?推荐4种碱性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当下人们对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了,不但加强了户外运动,还从饮食上格外的注意。其实说科学合理的饮食搭配,不但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抵制各种……详细>>

碱性食物养颜益寿 绿豆莲藕补充碱性

人的体液的酸碱度主要由体内酸性无机盐和碱性无机盐的水平决定,一方面由摄入的食物构成,食物分为酸性、中性和碱性。碱性食物对人体有好处,我们……详细>>

抗衰老的4种碱性食物,爱美的人快吃起来!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最忌讳的就是容颜衰老。但是随着人们年龄越来越大,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不同下降趋势,很多人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详细>>

什么样女人更容易生男孩

对于生男生女的问题,一直说法颇多。有人说,生男还是生女可以从孕妈咪的身上找到答案,这是真的么?一起听听专家怎么说吧! 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