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

2017-09-01 10:41:23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可以开始做运动,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那么,什么运动适合产后减肥瘦身呢?

产后健身操

最初锻炼时可以选择做康复体操,先作简单的腹肌运动:在仰卧状态下,两臂上举到头部两侧,深呼吸时,腹肌收缩,使腹壁下陷、腹腔内脏器上提,然后慢慢呼气,两臂亦慢慢复原,以上运动2次/天,10~15min/次。

散步

散步不仅仅是体育锻炼新人的最佳选择,散步一小时可以帮助消耗大约500卡的能量。散步也需要循序渐进,要有计划。刚刚开始散步时最好一次散步5到10分钟,然后以后慢慢的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钟左右。

爬楼梯

爬楼梯是一项很普遍的运动方式,对产后瘦身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作用: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要比散步多4倍,比晨跑锻炼还多80%。爬楼梯时人的呼吸频率和脉搏次数会加快,这对增强人体的呼吸系统机能,加强心脏、血管系统都有极好的促进作用。

腿部运动

促进子宫及腹肌收缩,并使腿部恢复较好曲线。平躺,举右腿使腿与身体呈直角,然后慢慢将腿放下,交替同样动作,重复5-10。

腹部肌肉收缩

可以增强腹肌力量,减少腹部赘肉。平躺,二手掌交叉托住脑后,用腰及腹部力量坐起,用手掌碰脚面两下后再慢慢躺下,重复做5-10次,待体力增强可增至20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产后减肥 运动

产后恢复具体有哪些?产后减肥在什么时间进行?

产后恢复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产后恢复不亚于怀孕期间所受的艰辛,有些妈妈急于生完孩子后就进行身体减肥,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减肥的前提是要恢……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需关注4个重点时间段

怀孕期间,女性为了保证孩子的营养,往往会因为吃得比较多而体重迅速飙升。因此,产后减肥成了很多女性关注的重点,手臂、大腿、臀部……其中最难……详细>>

适合夏天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七大运动帮你瘦身

有氧运动是最健康的一种减肥方式了,它不但能让肌肉得到放松,还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那么,适合夏天的有氧运动有哪些呢?下面小编介绍七种适合夏……详细>>

最适合女性的4种体育运动,瘦身又养生!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完美的身材,不仅从饮食健康上进行合理搭配,并且还会通过一些体育运动来加快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让身体的各个器官都储……详细>>

适合春季的有氧运动有哪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个活力的季节,所以我们也要活力四射,在春季的时候,多做一些有氧运动,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那么,春季有氧运……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