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哪些原因造成女性体毛过多?

2017-07-17 09:27:19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体毛过多是很常见的,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可是,有些女性朋友也存在体毛过多的问题。体毛过多让很多女性朋友苦不堪言,一到炎炎夏日更是叫苦不迭,各种脱毛方法更是轮番上阵,却始终不能彻底解除多余毛发的烦恼。

什么是女性多毛症?

女性体表任何部位(包括唇上部、颈部、前胸、上腹部、四肢等)的毛密度增加、变长、变粗、变黑超出正常界限者,均称多毛症。女性多毛症是指女性体毛过多、异常增长,甚至呈现男性体毛特征的病理表现,轻者仅见于局部,严重的可呈现全身性多毛。

哪些原因造成女性体毛过多?

卵巢病变

最常见的是双侧多囊卵巢综合征。主要是由于下丘脑对垂体功能的调节障碍,或卵巢本身缺乏某些酶引起的。有70%的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在嘴唇、乳晕、前臂、小腿等处出现多毛。卵巢肿瘤也可出现多毛。

肾上腺病变

肾上腺性腺综合征、肾上腺皮质肿瘤,柯兴综合征等,均可使人体内男性激素含量增加,引起多毛。

垂体病变

脑垂体分泌各种促性腺激素,对体内各种激素起着重要协调作用,当垂体有病变时,如肢端肥大症,垂体肿瘤等均可导致多毛。

不合理用药

如过多的使用皮质激素,雄激素、苯丙酸诺龙等,也可引起多毛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 体毛多 体毛过多

女性体毛过多意味着什么?

古人对女性肌肤的最高评价莫过于“宛若凝脂”。这不是一般的要求,除了要白皙,还要光洁,于是过重的汗毛就成了罪过。详细>>

女性体毛过多当心妇科病

体毛过多的女性为此非常苦恼,那么女性体毛过多是什么造成的?部分人体毛过多与遗传有关,但是也可能是卵巢疾病的表现!女性一定要好好了解体毛过……详细>>

女性体毛多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有一部分女性身体上的体毛特别的多,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会给他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负担,导致女性体毛多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体毛过多?可能是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于女人,犹如鱼和水。水乳交融时,女性看上去是清风明月,相反,则象枯萎的黄玫瑰。女性一生中遇到的身体上的很多烦恼,都与内分泌有关。那……详细>>

导致女性体毛浓密的原因

因为体毛浓密,让原本漂亮的女人变得不漂亮了,如果不是遗传,那可能是因为身体上出现了毛病哦。那么女性体毛多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