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吃什么补气血 这些饮食让你拥有好气色

2017-07-18 11:19: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绝大多数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尤其是月经过者。还有的女性抵抗力会有所下降,情绪易波动。那么经期吃什么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适合经期吃的食谱吧。

姜枣红糖汤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作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作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作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入煲,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功效。适用于少女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玫瑰茶

喜欢喝花茶的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最好选择玫瑰花。玫瑰花茶能理气调经,缓解阵痛排毒养颜,有效解除经期综合。所以,在月经期常常被情绪低落、小腹疼痛等不适困扰着的女性朋友,不妨喝点味甘微苦、性温具有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功效的玫瑰花茶。

枸杞红枣茶

枸杞红枣茶适合经期补血养气调理。红枣美容养颜,益气补血;枸杞被称为西夏奇果,有极其神奇的生命力。把红枣撕开放进杯子(可以泡的更出味),放进二十来粒枸杞。开水冲泡趁热引用。

黑木红枣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作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Tips:喝茶不宜过浓,茶如果较浓,可能因为其中含的咖啡因茶碱,造成月经前后的不适,但是应该不会因为喝绿茶,造成月经一直不来,如果月经一直延后,还是要请医师检查一下比较好。

肉桂汤

材料:肉桂4克,牛肉250克,佐料是生姜、精盐、黄酒、味精和葱。作法:把肉桂洗净,切成2厘米长、1厘米宽的条,牛肉切成块儿,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加入佐料炖熟即可。功效:肉桂能温中补阳、散寒止痛、活血通经。一道营养美味的肉桂牛肉,不仅解馋,还能赶跑痛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补气血 经期

秋季是女性补气血的最佳季节 吃什么补气血?

不得不说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都会出现“血虚”的情况。从现代医学来讲,血虚是由于人体内的血红蛋白不足,从而造成身体的肤……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补气血

1、银耳红枣汤。 银耳又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虽补,却价格昂贵。银耳无论颜色、口感、功效都和燕窝相似,价格便宜,所以称为穷人的燕窝燕窝……详细>>

女性秋季吃什么补气血?推荐这些补血佳品

气血充足是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标准,只有气血充足身体各个器官才能够正常运转,皮肤看起来会健康红润。但是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存在着气血不足的……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气血 3大调理方案补出好气色

如今的女性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常常忽视了自身的保养,容易气血亏虚,女人气血虚,就容易变成“黄脸婆”,所以想要面色红润,就要注意好“气血……详细>>

女人吃什么能补气血?

女性是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人群,对气血不足的女性而言,日常饮食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是她们很关心的问题。为了解答女性关于气血不足饮食注意事……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