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6大妙招帮助应对产后母乳不足

2017-07-21 11:35:12      家庭医生在线

产妇下奶的确是中国产妇生产之后需要做的,自西汉起,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中国中医学中也对下奶的观念有所论述,下奶是有一定的饮食规则和观念的。今天小编就教你6大妙招,帮助应对产后母乳不足。

吸空乳房

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或可借助吸奶器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两边乳房都要喂

新手妈妈一定要注意,每次一喂奶,都要保证两个乳房都喂。即便是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也要对另一边乳房进行有效刺激,可以借助吸奶器。

让宝宝多吮吸

妈妈的奶水越少,越要增加宝宝吮吸的次数;由于宝宝吮吸的力量较大,正好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吮吸越多,奶水分泌得就越多。

充分休息

睡眠不足会使奶水量减少,哺乳妈妈要注意抓紧时间休息,白天可以让丈夫或者家人帮忙照看一下宝宝,自己抓紧时间睡个午觉。还要学会如何在晚间喂奶后尽快入睡、不失眠、不影响休息。

补充水分

哺乳妈妈常会在喂奶时感到口渴,这是正常的现象。妈妈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浆、果汁、原味蔬菜汤等。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按摩乳房

按摩乳房能刺激乳房分泌乳汁,妈妈用干净的毛巾蘸些温开水,由乳头中心往乳晕方向成环形擦拭,两侧轮流热敷,每侧各15分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水不足 催乳 母乳不足

产后奶水不足应避免4大误区 看看你是否踩了坑

母乳是任何奶粉无法比拟的,里面所含有的抗体,特别适合于新生宝宝的生长以及发育,但是因为女性生完孩子之后奶水不足会大量的喝鱼汤或者鸡汤,殊……详细>>

女人产后奶水不足怎么办?

母乳喂养最大的问题就是面临奶水不足的情况,一旦出现奶水不足,那么事必会直接影响到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发育造成不利于影响。当出现奶水不足时,……详细>>

母乳不足是什么原因?

母乳含有婴儿成长所需的所有营养和抗体,是婴儿成长最自然、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然而,有不少准妈妈母乳不足,为此产生了许多烦恼。那么,……详细>>

奶水不足如何催奶?这4招学起来

母乳喂养是现在提倡的哺乳方式,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会导致母乳不足而无法进行母乳喂养,那么奶水不足如何催奶呢?详细>>

女人气血不足怎么办 按摩三大穴位有帮助

气血是一个女人从内而外美丽的根本,只有气血足才会让女人的皮肤从内而外美出来。而且气血不足还会导致脏腑功能的减退,引起早衰的病变。而在中医……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