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2017-09-01 11:24:31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不是稀有的事情,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至于流产之后都很措手不及,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

高龄产妇

女性过了35岁后,卵子的品质下降得很快,而卵子新鲜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胚胎是否能顺利生长,品质不良的胚胎流产率自然也就高了。

感染HPV

HPV感染与宫颈癌密切相关,准备怀孕的女性一定要做子宫颈抹片和HPVDNA双项检查,既保护子宫颈健康,也是保证能顺利生下健康的宝宝。

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自然流产的概率要比正常人高出3倍。因为子宫肌瘤会压迫子宫局部组织,使子宫腔变形,子宫内膜表面发生溃疡,不利于胚胎发育而导致流产。

子宫颈内口松弛

这种情况容易导致怀孕中期(5个月左右)发生流产。因为随着胎儿逐渐长大,羊水逐渐增多,宫腔内压力不断增高,宫颈口突出而引起胎膜破裂。子宫颈内口松弛与以往宫颈损伤。

生殖器官炎症

怀孕前或者怀孕期间感染了病毒、细菌、寄生虫或者感染霉菌,或者以前人工流产造成了输卵管、子宫内膜发炎等,都容易导致流产。

内分泌异常

很多疾病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比如雄性激素偏高会导致流产,黄体功能不足,使子宫内膜分泌不良也会导致流产。另外,甲状腺疾病、糖尿病也是引发流产的可能性原因。

染色体异常

一种是环境中有致畸因素,包括放射线、病毒、药物等因素作用于精子、卵子或受精卵,导致胎儿染色体异常;另一原因是胎儿父母一方或双方染色体异常,为染色体异常携带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原因 流产 自然流产

什么原因会导致孕妇自然流产?

流产这个词对准妈妈来说最不受欢迎,但防患于未然,准妈妈还是了解一下为好。许多女性在流产后都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那么,什么原因导……详细>>

准妈妈该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爱的种子能在女性的身体里健康发芽,并顺利诞生是一件神奇而又幸福快乐的事情。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这么顺利孕育一个新生命,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详细>>

容易导致流产的因素有哪些?

自然流产是指孕妇妊娠不足28周,自然终止妊娠。生育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重要的大事,大家都希望自己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由于种种因素,好多……详细>>

复发性流产是什么原因?

对于复发性流产,相信我们应该有所了解!所谓的复发性流产,其实就是习惯性流产,主要是指出现自然流产2-3次以上。中医上这属于滑胎。习惯性流……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流产?

自然流产指的就是非人工流产,自然流产在孕妇怀孕早期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后非常容易出现自然流产的情况,造成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