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夫妻之间如何避免吵架?

2017-07-21 11:35:44      家庭医生在线

夫妻吵架是避免不了的,牙齿跟舌头还有相撞的时候,何况是两个活生生的人呢。两个人各有各的观点,对事物的看法产生分歧是正常的,所以吵架总是少不了的。那么,夫妻之间如何避免吵架呢?

少责备对方

有些夫妇总是周期性地进行着同样的争吵。为一些小事耿耿于怀,常常故意曲解对方的意思,或者用过激的、令人后悔的言辞去伤害对方。这种情况无疑会使双方产生抵触情绪,甚至不愿听对方的解释。如果有一方一时控制不住情绪,那么吵架就在所难免了。

换位思考

当吵架要发生时,不妨把自己摆在对方位置上想一想。应该想一想对方是为什么不愉快?当战火即将燃去时,不妨退避三舍,等对方冷静下来之后,再弄清原因,交换意见,就会避免吵架的发生。

不揭老底

当夫妻之间一场吵架不可避免地发生之后,要就事论事,千万不要以揭对方老底的方式证明自己正确,或以此来使对方屈服。不然反而会激化矛盾,加深分歧,伤害感情。

女人以柔克刚

男人喜欢女人撒娇,撒娇让他们感到了“大男人”的荣耀。因此撒娇不仅能使你达到目的,还能激起爱的涟漪,情之浪花,面对娇媚柔弱的妻子“大男人”怎么能忍心伤害她,不答应她的要求呢?只有乖乖的就范。

男人要大度些

作为男人,吵架时,一副男子汉的样子,雄赳赳气昂昂,恨不得要把妻子给吃了。作为男人,有时也要给妻子一个面子,一个下台的台阶,不要为点小事就格格不入,心要大度些,开阔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吵架 避免吵架 夫妻

夫妻吵架怎么避免影响感情

夫妻相处,虽然没有人希望吵架,但不吵架没有争执的婚姻和完人一样,都是不存在的。夫妻之间因为各种事情起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面对吵架和争执……详细>>

夫妻吵架有什么禁忌? 夫妻吵架应该如何和解

吵架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学会和解却不是很多都会的。在生活中,有非常多因为小事吵架而离婚的夫妻,其实只要双方知道如何经营夫妻关系,也不……详细>>

夫妻吵架注意避免5个误区

女人在抱怨丈夫不了解自己、不解风情时,有没有想到,是自己将他越推越远?女人在婚姻中常犯的“错误”,希望给广大女性提个醒。详细>>

夫妻吵架 什么话最伤人?

吵架中最伤人的话有很多,只是当时觉得很受伤,对方的目的也就是让你受伤,但是,有些伤,可以痊愈,有些伤,是留有后遗症的,而且久治不愈,一触……详细>>

夫妻吵架后如何尽快和解

夫妻两人共同生活难免会有摩擦,加上工作压力、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的“推波助澜”,当夫妻吵架在所难免。夫妻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吵架越演越裂无……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