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前性生活有助于缓解痛经吗?

2017-07-15 08:04:12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的女性常见的疾病之一,痛经给女性造成了很大的痛苦,严重了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折磨着她们的身心健康。最近有研究说,经期前性生活有助于缓解痛经。真的是这样吗?经前性生活有助于缓解痛经吗?

可缓解原发性痛经

规律的性生活能缓解原发性痛经。这一类痛经通常由女性子宫颈狭窄,或者子宫位置屈曲,造成经血滞留在子宫内,子宫受刺激而引起的。性生活后,阴道口、子宫口变大,子宫内膜和经血能够顺利排出,所以痛经得到缓解。

继发性痛经应及时治疗

另一种痛经是因疾病引起的继发性痛经,最常见的是因子宫内膜异位症、附件炎,子宫发育不完全、子宫过度后倾等。这类女性朋友不要一味的寻求性生活来缓解痛经,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痛经的原因也很有必要。

女性经期注意什么?

1、保持心情愉快

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防止情绪波动,遇事不要激动,保持稳定的情绪非常重要。如情绪激动,抑郁愤怒常使气滞进而导致月经后期、痛经、闭经等。

2、避免劳累

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3、避开刺激性食物

经期应适当多饮白开水,不宜饮浓茶。浓茶含咖啡因较高,能刺激神经和心血管,容易导致痛经、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此外,经期最好不饮酒、吸烟、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4、补充营养

因为月经来潮后损失一定量的血液,所以要适当增加营养,如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经期应多吃一点鸡蛋、瘦肉、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前性生活 痛经 缓解痛经 性生活

有性生活后就不会痛经吗?

每个女孩子每一个月都会有几天是月经期,月经来的时候有不少的女孩子会有痛经的现象,感觉到腹部有绞痛感,因此而吃不下饭没有食欲。有一些痛经现……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六招帮你缓解痛经

痛经对很多女性来说就是一种折磨,痛经是因为我们的体寒,所以,我们不可以经常吃冷的东西,这样会导致痛经更严重。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痛经呢?详细>>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

缓解痛经的药有哪些?女性痛经以寒湿凝滞型居多,主要是由于经期感受寒湿,导致寒凝经脉,冲任气血运行不畅,经血淤阻胞宫而致。痛经为原发性和继……详细>>

红糖能缓解痛经吗?缓解痛经应该吃什么?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的痛经是非常痛苦的,这个时候能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一下痛经的疼痛感呢?以前总看到一些书上写着,男主听说女主痛经了,就赶……详细>>

稳定性生活能治疗痛经吗?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烦恼,每到每个月那几天,小腹就疼痛得不行,仿佛有人拿锤子锤一样。不仅让女性心情郁闷,而且也会影响她们正常的生活和工……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