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去除口臭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

2017-09-02 14:00:5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在现代口腔医学中没有被列为是一种病症,所以对此也没有明白的定论阐述。出现有口臭的现象,大多都是由于食用刺激性味道的食物、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或者口腔、鼻腔咽喉部位有炎症引起的,口臭对人的交际和身体健康都会有不利影响,因此,预防和治疗口臭是很重要的。

引起口臭的原因主要是有下面几种:

一、 没有注意口腔卫生,经常没有刷牙或者是没有漱口与牙结石,爱吃甜食零食容易导致出现口臭,特别是经常抽烟的人容易出现烟臭味。

二、 口腔疾病导致的,如牙龈炎、牙周炎、龋齿、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这些人口腔内很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三、 由于呼吸道或者是由于糖尿病的原因,都可能会导致口腔出现有烂苹果酮味等异味。

四、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对于口臭的预防和治疗,首先,我们要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特别是注意剔除残留在牙缝中的肉屑,这类含蛋白质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其次,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湿润、勤喝水,可以加一些柠檬片,它能够刺激唾液腺分泌,减少口腔残余物导致的口臭。在饮食上,要少吃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大葱、洋葱等。一般引起的口臭可通过嚼茶叶、口香糖或吃几个大枣的方法来消除。还可用于口腔清新剂,用了口腔清新剂,能够有效的去除食物导致的臭味也可以去除抽烟导致的异味,喷了后要闭口几十秒钟。

简而言之,为了口腔健康,平时就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少吃点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抽烟,注意清洁口腔,可以才减少口臭的发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护理 去口臭 口臭

如何预防口臭 这些方法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当今时代,面对面交流必不可少,清新的口气会让对方感到舒服。如果你正在被口腔异味(口臭)而困扰,不仅使自己尴尬,也会别人瞧不起。那么,应该……详细>>

如何才能去除口臭?

口臭是指从口腔散发出的一股难闻的臭气,虽然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存在口臭现象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详细>>

节食减肥会致口臭 5大简易方法轻松除口臭

口臭让很多女性尴尬不已,不敢与他人近距离谈话,甚至不敢与他人走的太近。要解决口臭问题,首先要了解口臭的原因,便秘、节食减肥等都有可能导致……详细>>

口臭怎么去除?四类食物消除口腔异味

口臭令旁人讨厌,也让自己烦恼。其诱发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是饮食卫生习惯差,导致口腔和肠胃通道受损;二是食道内微生物在作怪。详细>>

患有口臭怎么办 教你缓解口臭尴尬的有效方法

生活中有很多人或多或少地存在口气问题,患有口臭的人,既令别人厌烦,也使自己尴尬。导致口气的原因是什么呢?想要解除尴尬应该要怎么做才好?下……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