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2017-07-11 11:40:5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体外,这些脏东西在皮肤里的时间久了,就容易长痘痘。那么,夏天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西瓜

炎热的夏季,西瓜不仅是解暑解渴的佳果,也是解救上火引发的痘痘的良药。西瓜性凉,含有丰富的钾盐,能补充人体因流汗散失的元素,能有效消除痘痘。

樱桃

樱桃是补气养血的滋养佳品,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可以健脑益智,令肌肤嫩白光滑,平日里多吃一些樱桃能够紧实肌肤,有效的去除痘痘。

冬瓜

冬瓜富含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钾盐,对祛热解暑有着特殊的功效。食用冬瓜,不仅能去火,还能美白祛痘,一举双得。

葡萄

葡萄是美容水果之一,含有多酚成分,可以延缓衰老,此外葡萄的果肉能够深层滋润肌肤,使肌肤滋润保湿,有效抑制痘痘的生长。

牛奶

牛奶因为富含水分,能够满足夏季人体因大量流汗而散失的水分,达到降火解热的效果。而且牛奶的蛋白质含量丰富,有美容的效果。

酸奶

酸奶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加强消化,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的功效。因此,因消化功能弱而长出的痘痘,多喝酸奶就能搞定。

黄瓜

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能消除痘印、增白皮肤。

西红柿

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痘印消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痘 吃什么 长痘 夏天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长痘饮食注意什么?

脸上长痘痘是很令人讨厌的事情,很多人很想知道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青春痘。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详细>>

脸上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长痘时要杜绝这些食物

美眉们,如果脸上长痘痘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然会越来越严重,那么,你知道长痘痘了不能吃什么?下面我们为大家介绍下长痘痘不能吃什么?详细>>

背上长痘怎么办?清洁是关键

痘痘是很多人的眼中钉,困扰着无数爱美的人。但跟脸上的痘痘相比,更棘手更恼人的是背上的痘痘。背上长痘是什么情况,又要怎么应对?其实,和脸部……详细>>

嘴上长痘怎么回事?嘴上长痘如何护理?

痘痘主要与情绪、压力、睡眠不足、饮食刺激、环境污染有关。早睡早起,失眠者要提高睡眠质量,有效改善身体亚健康,才能有效防止因熬夜失眠造成的……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