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嘴上长痘怎么回事?嘴上长痘如何护理?

2017-07-13 12:05:21      家庭医生在线

痘痘主要与情绪、压力、睡眠不足、饮食刺激、环境污染有关。早睡早起,失眠者要提高睡眠质量,有效改善身体亚健康,才能有效防止因熬夜失眠造成的嘴周长痘。

那么,嘴上长痘是怎么回事?

嘴上长痘是胃火旺盛的表现。很可能是消化的问题,也就是你平时的饮食要注意,比如:你可能吃了海鲜,吃了辣的东西,最近肠胃出现了有问题,这些都会使嘴周长痘痘。

另外使用含氟的牙膏,若牙膏残留在唇周,也会导致长痘。

嘴上长痘如何护理?

饮食清淡

首先你要先从饮食方面控制比如不能吃辛辣刺激油炸烟酒等食物、不良生活习惯,多喝水,吃蔬果等清淡食物。

彻底清洁

彻底清洁,避免毛孔中堆积污垢和油脂,又不能过于频繁地洗脸,每天洗脸的次数不宜超过3次。容易长痘痘的皮肤可以用温水洗脸,用泡沫丰富的洁面产品清除肌肤上分泌过多的油脂。

洁面品的选择

坚持使用暗疮皮肤专用的洗脸皂或洁面剂。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会对暗疮再造成刺激。

卸妆彻底

卸妆、洁面必须分别进行,因为只有含油分的卸妆液才能彻底清除同属油性的化妆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火 护理 长痘 嘴上

额头长痘怎么回事?额头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成因有很多种,每个人不尽相同。所谓青春痘,又或者叫痤疮、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那么,额头长痘是怎么……详细>>

夏天长痘怎么办?脸上长痘吃什么好?

夏天容易出汗,汗液是随着汗腺排出体外的,汗液多了,汗腺内的脏东西也多了,一旦没有及时清洁面部,皮肤表面的汗腺就会堵塞,导致脏东西无法排出……详细>>

女性肺热背上易长痘 揭秘背上长痘5个原因

痘痘是一个惹人厌的“小混蛋”,他不仅会跑到脸上作怪,还会跑到我们看不到的背部捣乱。到了夏天,想要穿一件清凉的衣服,却不能让背部露出一点肌……详细>>

背上长痘怎么办?清洁是关键

痘痘是很多人的眼中钉,困扰着无数爱美的人。但跟脸上的痘痘相比,更棘手更恼人的是背上的痘痘。背上长痘是什么情况,又要怎么应对?其实,和脸部……详细>>

经期如何不长痘? 经期预防长痘应牢记4点

很多朋友会有经期长痘的现象,当经期到来之时,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就会觉得异常的烦恼。怎么做才能让经期到来之时,我们的脸上不长痘痘呢。这里有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