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糖尿病荨麻疹狂犬病痔疮

长期便秘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7-07-10 09:27:14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但很多人往往不以为意,有人甚至觉得,顶多就是在厕所多看一会视频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实际上,便秘可能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甚至有“百病之源”的说法。那么,长期便秘会带来哪些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家庭医生在线长期便秘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周迎春主任医师:说到便秘,它对机体实际上是有伤害的。这种伤害表现为便秘,肠道里的代谢的一些毒物不能够及时排出,那么它就会吸收增加。那么有的朋友经常会说,我脸上有黄褐斑、长斑、痤疮等等,这些因素有可能和宿便,也就说大便的便秘有一定的关系。

那么另外毒素的吸收,如果说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导致肝功能的损害出现、转氨酶的增加等等。

对于这个便秘,我们说这什么样的情况它的危害性更大?我们主要是看便秘发生在有什么样的基础病的病人身上。比如说有些老年人,他具有心脑血管病,当出现心脑血管病的时候,如果说你用力排便就增加耗量,就可能导致猝死,尤其是心肌梗塞的病人。那么这个急性心肌梗塞的病人常常合并便秘,因为他要卧床,同时他要吃些少渣的饮食,所以说便秘发生的频率比较大。那么当急性心梗的病人用力排便的时候,就会出现耗氧量的增加,会导致猝死。那在这方面事实上有很多例子,因为心梗的时候排便困难,用力而导致猝死。

总结:长期便秘使体内的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会增加肠道吸收,严重者可引起肝细胞损害。此外,长期便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导致焦虑、不安等情绪。

专家介绍:主要研究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擅长运用传统中医药方法诊治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病毒性心肌炎、糖尿病等。

博士生导师,1985上海中医药大学毕业,历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医师、助教、主治医生、讲师,博士毕业后就职于南方医院中医科,历任副教授、副主任医师、教授、主任医师。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多次荣获医院及学校先进个人称号。

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10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编专著3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与获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

现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中国中医学会内分泌分会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分会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络病分会常委。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编委。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媒体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周迎春
擅长疾病:
主要研究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擅长运用传统中医药方法诊治高血压、冠心病、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 长期便秘 便秘

长期便秘或会导致痛经 如何解决

便秘,成为不少人的难言之隐。现在很多都市白领都曾遭遇过便秘的烦恼,你是否知道如何解决呢?如果长期便秘,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女性长期便秘可能……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 5大妙招助女性解决便秘问题

长期便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是诱发心肌梗塞、脑溢血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长期便秘更会影响到容貌。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改变生……详细>>

警惕!长期便秘也可引起乳腺癌

近年来,医学工作者发现,不仅肥胖、饮食及遗传与乳腺癌有密切关系,长期便秘也可引起妇女乳腺癌。 详细>>

甜“秘”的烦恼 教你对症治疗除便秘

脸色晦暗、肚子出现“游泳圈”、痘痘狂长,这可能都是便秘惹的祸。便秘要怎么办?解决便秘要对症治疗,才会有好效果。小编教你如何对症治疗,解决……详细>>

长期便秘危害大 七款养生茶全力出击

便秘不好受,经历过的人更懂得这种痛苦。假如女性经常便秘,那就得小心了,长期便秘对人体健康伤害很大,便秘的时候可以用药催便,但女性朋友们更……详细>>

  • 肖冰

  • 余绍源

  • 梁彪

  • 陈平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