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天天运动就不会生病了吗?

2017-07-11 12:08:33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运动是好事,运动能增加人体的抗病能力,但长期运动也会带来一定的伤害,各种关节会受到一定的磨损。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运动有益于身体健康,可是有些人会说为什么我坚持运动了还是生病了。

天天运动就不会生病了吗?

健康与锻炼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体育锻炼是具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在适量的运动情况下,运动有助于健康,经常运动加强新陈代谢,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但不能说不会生病,万事没有绝对。

运动要规律

有规律的运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但是锻炼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进行的,建议就是每天都做一定的适宜的运动为好,出一身汗就足够了,可以排除一天积累的毒素。

避免过度劳累

锻炼并不适合所有人,更不提剧烈运动带来影响了。锻炼过度了也是对身体的一种伤害,甚至导致慢性疲劳的出现,慢性疲劳最先削弱的便是人体的免疫系统。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

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选择和制定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及运动量也是必要的,如果要经常的做超出自己体能范围的运动,就不是生病的问题了,肯定的说就是伤害自己了。

体质不好不适合运动

本身体质不是太好,不适宜剧烈运动,有些人是需要静养的,需要养心的,不只是养身。适量运动,根据个体的不同情况适时适量的运动。

注重生活环境

别以为天天锻炼就能不生病,该添减衣物、体检、吃药、打疫苗还是需要进行的。想要不生病、少生病,运动不可少,同时也要好的生活环境、合理饮食、健康心情的支持,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延年益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 生病 运动

女性周末睡懒觉真会生病吗?

一旦到了星期五,很多女性都会选择睡懒觉的方式来缓解压力,而且一睡就是大半天。但是专家表示,周末睡懒觉并不能够消除疲劳的感觉,反而会让人感……详细>>

夏天运动要注意些什么?

夏季运动量大的话跟容易出汗,消耗的能量也会更多。夏天进行运动当然无可厚非,但更要注意方式方法,要牢记夏日健身的大忌,否则不但不能让自己健……详细>>

有心脏病还能做运动吗

不少有心脏病的人活得非常提心吊胆,做事情的时候害怕心脏病突发,导致死亡,但是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运动对身体反而不好。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运动,就……详细>>

经常运动会不会加速衰老?

不少人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都会养成运动的习惯,有人说运动可以帮助延缓衰老,但也有人说经常运动会加速衰老。那么,经常运动是加速衰老还是延缓衰……详细>>

三伏天运动养生注意4个要点

进入七月,正值一年里面温度最高的三伏天。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对运动养生达人而言,骄阳似火都不会降低他们运动的热情。然而,毕竟……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