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每天睡8个小时真的就健康吗?

2017-07-12 12:05:43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睡觉并不是倒在枕头上,盖上被子合眼一宿,再睁开眼睛醒来这么简单,它是一个复杂的渐变过程。在睡眠中,人体首先进入慢波睡眠期,后是快眼动睡眠期,之后再重复开始,一夜大约有4-6个睡眠周期。那么,每天睡8个小时真的就健康吗?每天睡眠时间多长适合呢?

每天睡8个小时健康吗?

其实偶尔一两次睡眠时间不够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因此,不要唯恐时间不足而精神紧张,这样反而更睡不好,甚至导致恶性循环。

睡觉时间因人而异,研究证明每天仅睡6、7个小时的人,比每天睡超过8小时,或少于4小时的人死亡率要低很多。其中,每天睡7小时的人死亡率最低,而即使是只睡5小时的人,这个系数也要低于睡够8小时的人。

睡眠不足的危害

睡眠不足所带来的害处,相信我们都耳熟能详了:精力不济、反应迟钝、记忆力衰退、免疫力降低,甚至是机体的过早衰老。对于那些每天睡眠不足的人来说,周末睡一次懒觉对健康是十分有帮助的。

养成怎样的睡眠习惯最好?

跟着太阳同起

尽可能地在太阳升起的时候起床,或在起床时点一盏很亮的灯。明亮的光线会让人体生物钟调整到最佳状态。每天在晨光中晒上一小时,你会觉得精神奕奕,而晚上也更容易睡着。

别干躺在床上

如果你躺着实在睡不着的话,也别在床上干熬着。起来到别的地方做做放松的事,看看书报,听听音乐甚至看看电视。不要在床上做与睡觉无关的事情,要让自己的大脑形成条件反射,让床只和睡眠发生联系。

作息时间规律

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周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周六睡得晚周日起得晚,周日晚上可能就会失眠。但是对于那些每天睡眠不足的人来说,周末睡一次懒觉对健康是十分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睡眠 睡8个小时

不同年龄每天该睡几小时?

据美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平均睡眠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导致慢性疾病发病率增高。听起来似乎难以置信,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吧。详细>>

什么时间睡 每天睡多久才好?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类长久以来发展的规律,是与人体最为符合的生活作息,但是随着近现代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生活节奏逐渐加快,人的饮食,睡……详细>>

每天睡几个小时最长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也一直在随之增长,而由于工作熬夜的人群也越来越多。在21世纪的今天,成年人普遍睡眠时间不多于8小时,原……详细>>

每天睡8小时最健康?当心离死神越来越近

我们一直被灌输这样的观念,每天睡八个小时是对身体最好的。但是最近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睡八个小时反而会比每天睡6、7个小时的人还死得快!详细>>

睡8小时竟会加速死亡

一个人的死亡速度与平日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关系。每天睡够八小时会早死?常吃皮蛋会早死?久看电视会加速死亡?日常生活中可致人早死的8件事,你……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