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天坐月子能吹风扇空调吗?

2017-09-02 12:05:5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坐月子,的确让人心烦。但是宝宝已经生出来,总不能塞回去吧。夏季坐月子,为了防范中暑,产妇坐月子不能捂得太厉害,空气流通是散热、降低环境温度的最好方法。

那么,夏天坐月子能吹风扇空调吗?

有的新妈妈在月子里除了捂得严实外,也拒绝开风扇空调,其实这样做是极其不利的。产妇房间可以适当开空调或者吹风扇,把房间温度降下来,但不能对着产妇和宝宝吹。

空调对产妇和婴儿有益,因为室内温度过高的话,人体内部的热量无法排出,不仅大人、孩子会起痱子(新生儿容易造成感染),而且若产妇中暑更不利于产后恢复。

坐月子吹风扇空调的注意事项

空调温度不要过低

将温度设置在27~28摄氏度之间。这样吹空调不仅不会使产妇感冒,起到消暑降温的作用,还能使产妇房间保持湿润。

穿长袖长裤

坐月子时穿长袖衣、长裤,如果脚上感觉有凉意,穿上一双薄袜子;新生儿可盖上一床小夹被。产妇的衣服一定要透气吸汗。如果觉得热,产妇最好多喝水,可以选择喝淡盐水。

不能对着吹

由于新妈妈出汗较多,汗腺经常处于开启状态,尽管能够吹风扇空调,但吹空调不要对着吹,风扇可以对墙壁吹,回过来的风就很温和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 风扇 坐月子

夏天吹空调当心“空调咳”

炎炎夏日,在空调屋里会感到凉爽畅快,但是对于一些抵抗力差的人群来说,上呼吸道受到冷空气的袭击,容易引起咳嗽、哮喘。长此以往,有些人一进入……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坐月子洗澡注意什么?

月子期间,有的人信奉西医的杀菌理论,认为必须保持身体的高度清洁,于是天天洗澡,结果落下了月子病。还有的人走另一个极端,借中医之口,说女人……详细>>

夏季警惕空调吹出“月经病” 吹空调要注意这些

现在正是炎热的夏天,最舒服、惬意的生活莫过于呆在空调房里,喝上一杯冷饮,偶尔翻一下杂志。但是对于女性们来说,要享受这样的生活可能要付出健……详细>>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冬天坐月子要注意什么?营养要均衡,果蔬不可少 坐月子应吃些营养高、热量高且易消化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以促使身体迅速恢复及保证乳量充足。详细>>

坐月子忌讳长期躺床上 坐月子要注意什么?

坐月子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如果月子没有做好的话,会严重的影响日后的身体健康。坐月子对于每一个女性朋友都是非常重要的程,现在越来越多……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