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久坐易患痔疮?如何防治痔疮?

2017-07-15 07:32:38      家庭医生在线

久坐不动,导致血液循环减慢,使身体内静脉回流受阻,肛门直肠部静脉出现扩张、血流淤积,容易形成痔疮。那么,如何防治痔疮呢?

勤换体位

多活动多锻炼是预防痔疮的重要措施。一个人坐一个小时,应当起来活动10分钟,特别是蹲位工作者,每次连蹲半小时就应该起来走走。

温水清洗

要注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问题,每天用温水进行局部清洗,同时辅以按摩,并热敷20分钟左右。也可以用朴硝、花椒以10:1的比例加开水冲泡熏洗。

饮食调节

平时多喝水,多进食蔬菜、水果等膳食纤维含量高的健康食品,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如食胡椒、辣椒、生葱、生蒜,大量饮酒。

保持大便通畅

养成每天定时大便的习惯,固定在早饭后20分钟为最好,一天一次。也可以根据个人习惯安排在晚上或其他某一合适的时间,但必须相对固定。早晨起床可喝一杯凉开水,能促进排便。

排便时集中精力

排便时,要集中精力,不能看书看报,每次排便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排尽即起,越快越好。不宜过久地蹲厕,否则可导致痔静脉曲张出血。

使用痔疮膏

经正规途径买到的痔疮膏或痔疮栓等,涂上可以润滑肛门,帮助大便排出,而且还可以局部止痛,一定程度上缓解不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痔疮 防治 久坐 痔疮

长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八个偏方治痔疮

痔疮是现在很多人易中招的肛肠类疾病,那么,你知道痔疮的病因有哪些吗?得了痔疮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治痔疮有哪些偏方吧,一块来看看!详细>>

OL久坐软椅当心得痔疮

当人们长时间坐在松软的沙发时,身体陷在沙发里面,血液循环会受到阻碍,从而诱发或加重痔疮病情,过软的座椅也有这样的效果。详细>>

如何预防痔疮反复发作?

在我国,痔疮是很常见的肛肠疾患,每个年龄段都有可能发病,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增高。医学统计上,成年人中痔疮发病率约为50%以……详细>>

痔疮有什么症状?痔疮怎么治疗?

引起痔疮的主要原因目前并不明确,一般是认为和饮食、职业、生活、疾病等因素有关。详细>>

如何预防痔疮?推荐5个预防痔疮动作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油腻、辛辣、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其实这些食物虽然味道好,但是对人的身体没有多大的好处。经常吃这类食物容易造成下焦湿热,……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王磊

  • 曹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