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女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2017-07-09 08:21: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在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样也承受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压力,工作的压力,如长期熬夜、饮食不规律,家庭的压力。很多女性到了一定年龄都未怀孕,我们都知道高龄产妇是特别危险的,而且女性年纪大了怀孕的几率也会降低。那么,高龄女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月经期多补铁

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尽早受孕

在做出要孩子的决定后就不要再拖延下去了,否则身体的组织不断地在老化,卵子的活力也越来越低,直接影响胚胎的质量。

补充叶酸

孕前要提前1个月口服叶酸。服用叶酸可以避免神经系统发育疾病。如果孕前没有及时吃叶酸,怀孕后要继续补充,直到怀孕12周为止。

健康检查

高龄妊娠的女性,身体发生异常的几率比年轻女性要大,因此,在准备怀孕时先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健康体检,包括丈夫在内。

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器官组织的机能,特别是生殖系统,有助于形成优质的受精卵。

补充营养

每天注意补充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牛奶、瘦肉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做好营养储备,充足而优良的营养有助于提高卵子的质量。

关注血糖、血压指标

高龄产妇要更多关注血糖、血压等指标。高龄产妇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等。孕妇体内的血容量比非孕期明显增加,心脏负担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备孕 高龄

高龄女性备孕的4个误区 你中招了吗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有很多40岁以上的女性也开始走进了二胎的道路,40岁已经属于高龄孕育了,对于高龄产妇人们会产生很大的误区。详细>>

高龄怀孕有什么风险?如何科学备孕?

如今国家已经开放三胎了,一些已经生育了两胎的家庭,会想要再生三胎,追求多子多福。但是不少女性结婚比较晚,想要生三胎时都属于高龄怀孕了。年……详细>>

女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不少年轻夫妻在准备怀孕时都会搜集一些备孕技巧和注意事项,但是到底哪些备孕技巧是有用的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40岁胡杏儿疑似二胎成真?高龄二胎如何备孕“一击即中”?

近日,40岁的超级辣妈胡杏儿一家三口外出度假,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胡杏儿似乎长胖不少,这不免让人怀疑她是否怀有二胎?而据其好友“说漏嘴”的情……详细>>

女性备孕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有注意哪些事项?

人之一生除了有一番事业和名誉之外,更重要的就是结婚生子。对于一对相爱的夫妻而言,,孕育孩子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大部分宝妈和宝爸在怀孕……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