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不吃晚饭更健康吗?

2017-07-14 11:50:5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帖子上都说,中国人爱吃晚饭,是造成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元凶,而且身边的朋友也有不吃晚饭减肥的习惯,那么这件事情到底靠谱不?

不吃晚饭更健康吗?

众所周知,“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里所说的晚吃少,是少吃,并不代表不吃,大家一定要懂得这个道理。

不吃晚饭可能会减肥,但同时会损害身体脏器的机能,尤其是肠胃,人体各脏器之间是相互牵制的,适当的合理的晚饭有益无害。

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对大脑的危害

青少年的脑组织正处于发育期,血、氧、葡萄糖的需求量比成人还高。如血糖过低,脑意识活动就会出现障碍,长期如此,势必影响脑的重量和形态发育。

影响工作效率

而且现代人工作学习都到很晚,不吃晚饭受得了吗?上班族们肯定都经历过加班吧,加班到八九点甚至十一二点的很多,午饭过后八九个小时不补充能量,再强的身体也是扛不住。

影响睡眠

当人体晚上加班或娱乐后,由于消耗能量,会自然的产生饥饿感,给大脑信号“要求吃饭”,这时候坚持不吃饭补充能量,晚上会失眠的,因为神经一直保持兴奋。

诱发胃病

减肥的姑娘长期不吃或吃饭很少,可能引起胃粘膜增厚,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也会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晚饭 不吃晚饭

不吃晚饭减肥有什么危害

对我们来说,晚餐非常重要。而许多爱美的人想要很好地控制体重,都想通过不吃晚饭来减肥,那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起到减肥的效果吗?让我们来了解一……详细>>

晚饭吃太饱 当心七大健康威胁

现在许多人的工作节奏很快,也认真,但对一日三餐却很马虎:早餐胡乱吃一点,甚至不吃,午餐吃点盒饭,只有到了吃晚饭时候,阖家围聚一堂,好好享……详细>>

吃蔬菜10个误区 不如不吃

秋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这个时期我们一般都会享受到各种时令蔬菜,都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不过由于我们的一些不经意间的做法,会使得这些蔬……详细>>

反季节蔬菜含激素 吃or不吃?

最近有研究者指出反季节水果和蔬菜违背了自身的生长规律,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大量激素,不健康;也有专家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应该应时而食”……一时……详细>>

晚饭时间过迟?易致动脉硬化

人体在30岁以后代谢率平均每年以0.5%的速度下降,血中胆固醇的含量则是逐年增加。因此,人到中年后,血脂往往偏高,动脉硬化与冠心病的发生……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