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失控有什么表现?

2017-07-13 12:07:42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糖尿病的发生首先要注意控制血糖平稳,一旦发现有血糖失控的信号都不得马虎。很多的糖尿病都是不知不觉就出现了,早发现早治疗一般都是最好的方法。那么,血糖失控有什么表现?

失去意识

血糖水平过低会影响大脑,导致走路摇晃、话语不清,甚至昏厥。发生低血糖时,最好能及时补充15~20克糖,另外不妨随身备点糖果。

视力模糊

如果得自己的视力不像以前那么清晰了,看东西都会觉得模糊,那么很有可能就是视网膜发生了病变。高血糖可能导致眼睛中肿胀的晶状体渗透液体,这样一来眼睛中镜头的形状就发生了变化,从而无法聚焦,造成视觉模糊。

尿频

普通人每天尿液量一般在2升左右。如果夜间起夜频发而且尿多,除了膀胱过动症或男性前列腺肥大之外,很可能是血糖失控所致。

极度疲劳

虽然葡萄糖是能量的主要来源,但如果葡萄糖太多,糖友身体就无法正常利用这些葡萄糖,反而容易导致疲劳。糖友如果每晚睡7~8小时却仍感疲劳乏力,最好看医生。

皮肤变化

皮肤易感染、变色等,也是血糖失控的标志之一。体重超标,皮肤出现褶皱形状,颈部、腋窝、脸部和手背等部位出现黑色、厚的柔软皮肤形状,说明出现了胰岛素抵抗。感染、水泡和其它色斑及皮肤异常都很有可能是高血糖的典型标志。

伤口愈合慢

血糖过高会降低白血球抗击感染的能力,导致本来几天就能愈合的小伤口、牙龈出血、炎症和口腔溃疡等难以愈合。发现此类问题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 血糖失控 血糖

什么时候最适合测血糖?

对于糖尿病,就是我们普通人也并不陌生。对于糖友而言,糖尿病就是恶梦一样的存在,它严重的影响到糖友正常的生活和饮食,要承受常人无法忍受的痛……详细>>

吃西柚有什么好?补充叶酸降血糖

西柚是一种水果,果实黄色的,味道好,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时果皮呈黄色,果肉淡红白色。西柚酸甜可口又多汁,尤其是红柚子,更是深受大家的喜爱……详细>>

哪些方法可以快速降血糖

正常血糖标准是空腹血糖3.8-6.1之间,餐后2小时不超过7.1。一般而言,正常人在进食后,随着血糖的升高,胰岛素分泌也会增多,从而使血……详细>>

血糖偏高就是糖尿病吗?

很多人在常规体检时发现,自己的血糖值旁边有一个小小的向上的箭头,预示着血糖值比正常范围值高了。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确诊的依据就是高血糖值。……详细>>

血糖高到多少算是糖尿病?

血糖过高造成的严重后果大家都略有耳闻,一般而言,正常人在清晨空腹血糖浓度为80-120mg%,当空腹血糖浓度超过130mg%时就称为高血……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