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单纯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汗疱疹EB病毒病毒性疱疹

烂嘴角只是因为上火吗?

2017-07-13 12:07:47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人的嘴角出现过“破烂不堪”的症状,引发一串“火疱”。有人认为烂嘴角是上火所致,事实上烂嘴角的原因并非这么简单,有的是天气干燥引起的口角炎,有的可能是病毒感染导致的疱疹,两者是完全不同的。那么,烂嘴角的原因有哪些?

上火食物

夏季平淡无味的食物常常觉得没有胃口,重口味食物,让人吃了还想吃,辛辣的火锅,方便的快餐,这些食物虽美味,但营养物质较少,会刺激口腔,长时间食用会因为营养缺乏,出现烂嘴角。

体内缺水

夏天大量排汗造成体内缺水,在排汗的时候,体内还会损耗大量的无机盐、矿物质,这些物质长时间缺乏会造成烂嘴角,还诱发口腔溃疡,出现烂嘴角的症状。

感染疱疹

感染单纯疱疹主要表现为口唇周围出现红斑基础上的集簇状小水疱,很快水疱破裂形成糜烂面或浅表溃疡。患者常会感觉不同程度的疼痛。几天后皮损干燥结痂,不留疤痕。

缺乏维生素B2

维生素B2是人体新陈代谢酶系统的一个组成部分。核黄素缺乏还会引起舌炎、结膜炎、角膜炎、阴囊炎和脂溢性皮炎等疾病。如果长期缺乏,可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化脓球菌

病原菌是低毒性的化脓球菌,会影响到儿童口腔健康,引起异位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使口水浸润口角,造成细菌扩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唇感染 上火 烂嘴角

老烂嘴角是上火吗?专家:或因缺乏这种维生素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会出现烂嘴角的情况,特别在春季更为常见,一些人更是反反复复怎么都治不好。有人认为烂嘴角是因为上火,但其实,烂嘴角大多是……详细>>

春季为何易烂嘴角 春季烂嘴角该如何治疗

春天来了,我们会感到春燥。春天气候处于干、冷的状态,皮肤、嘴角都容易发干,我们都会容易上火,常常表现出来的是烂嘴角。那么,你知道烂嘴角的……详细>>

春节牙疼是因为上火?主要离不开这3个原因

春节时聚会多,饮食种类繁杂,尤其是辛香麻辣、油炸烧烤的食物会吃得比较多,这时候有些人难免会出现牙疼、牙痛的情况,这是不是因为饮食上火导致……详细>>

牙痛只是上火吗?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能要病。大部分人都觉得自己牙痛是因为“上火”的原因,如吃了火锅等热气的食物导致的,但事实上造成牙痛的原因真没那……详细>>

嘴唇上火 七类食物来灭火

嘴巴上火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是因为没睡好觉、饮食不健康、情绪不稳定等原因造成的,那么嘴唇上火可以吃点什么缓解症状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