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吸烟减寿?吸烟有什么危害?

2017-09-01 11:56:19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会严重伤害健康,吸烟者将会平均减少大约十年的寿命,但值得欣慰的是,二三十岁的烟民戒烟将会有效的避免这种危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吸烟有什么危害呢?

寿命降低

吸烟不仅可促使癌症、呼吸道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还可促使消化系统、神经系统、骨骼系统和生殖系统等产生一系列疾病。同时;由于吸烟降低了人体的抵抗力,促使传染病的发生。因此,吸烟者的寿命较不吸烟的人大为降低。

危害下一代

吸烟男性会导致精子异常。女性吸烟,烟草中有害物质可通过影响胎盘危害胎儿,致使胎儿不能健康成长。吸烟妇女的胎儿容易死亡或产生畸形。

肝脏负担加重

烟草中也含有许多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些有害的物质,同样需要在肝脏中解毒。因此,吸烟使肝脏的负担加重,影响肝脏的功能。

患癌几率高

吸烟会增加患口腔、咽喉、食管及肾脏等处癌症的机会。虽然吸烟和肝癌的关系还待进一步明确,但许多的事实已经说明吸烟有百害而无一利,从防癌的角度应该戒烟已成定论。

心脏与动脉

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烟草的烟雾可能是由于含一氧化碳之故,似乎能够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而这种情形是造成许多心脏疾病的一个原因,大量吸烟的人,心脏病发作时,其致死的机率比不吸烟者大很多。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减寿 吸烟

郑爽街头抽烟被拍 女人吸烟有什么危害?

近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话题人物郑爽又登上了热搜。据台媒报道,郑爽最近被直击独自现身上海街头,身穿灰色帽T、黑色大衣的她,低头若有所思地散……详细>>

吸烟对女人身体有什么危害?

目前,很多女性以抽烟为时髦,其实抽烟有百害而无一利,烟草对女性健康的危害尤为严重。吸烟有害健康,烟草的烟雾中至少含有三种危险的化学物质:……详细>>

吸烟对女孩的危害都有哪些? 吸烟可造成流产!

众所周知,许多严重的疾病是由吸烟引起的,如肺癌、呼吸系统疾病、肾衰竭、青少年发育不良等。但在世界范围内的十一亿名吸烟者中,中国占比例最高……详细>>

吸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戒烟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熬夜或应酬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香烟不离身了。每个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详细>>

吸烟女性易得乳腺癌 女性吸烟四大危害

现在女人吸烟的频率越来越大,在聚会上,经常会看到女人们口吐烟雾。与此同时,还有不少的女性朋友们自我安慰,说抽卷烟降焦可以减少吸烟的危害。……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