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鱼身上什么部位最有营养?女性怎么吃鱼最健康

2017-07-08 07:59:55      家庭医生在线

鱼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用的食材,在所有的肉类当中,食鱼肉应该是最健康的,种类也丰富。鱼肉富含优质蛋白,脂肪含量低,还含有钙、磷、钾、碘、锌、硒等无机盐,以及维生素,相比起白肉、红肉来讲,食用鱼肉还不会引起三高,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鱼身上什么部位最有营养?女性怎么吃鱼最健康?很多人在食用鱼肉时都有各自的喜爱,事实上,就和其他食物一样,每个部位的营养度都不一样。

除了鱼肉外,鱼身上的鱼脑、鱼眼、鱼鳔、鱼骨、甚至是鱼磷都是可以食用的,有些营养价值比鱼肉本身还要高,分析如下:

一、鱼脑。鱼脑中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和磷脂类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婴儿大脑的发育,并具有辅助治疗老年痴呆症的作用。但鱼脑中也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可以食用,但是不可以多吃。

二、鱼眼。鱼眼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及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五烯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营养物质可增强人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因此,经常用脑的人可常吃鱼眼。

三、鱼鳔。鱼鳔是一种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该物质具有改善人体组织细胞营养状况、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延缓皮肤老化的功效。因此是可以食用的,不要把鱼鳔弃之不食,这样做是很不划算的。

四、鱼骨。鱼骨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具有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特别适合青少年以及老年人,最好是使用高压锅进行炖煮,这样可使鱼骨软化,直接食用。

五、鱼鳞。鱼鳞中含有丰富的胆碱、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及钙、硫等矿物质。这些物质,对人身体极为有利,但是我们多数人将只是鱼磷弃之不用,因为根本也不了解鱼磷的价值,更关键是不知道食用方式。可将鱼鳞用小火熬成鱼鳞冻食用,也可做成汤食用。尤其是带鱼,它的鱼鳞中富含6-硫代鸟嘌呤,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癌功效,因此吃带鱼时也不必刮鳞。

综上所述,鱼身上的这些部位都有各自的营养价值,至于说到哪一个最有营养,这个说法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在食用时这些部位,最好都要适量食用,并且要注意营养均衡,这是最好的食用方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 鱼肉 营养饮食

巧吃鱼内6个部位营养又健康

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营养丰富的肉类美食之一,我们在日常餐桌上常常会见到它的身影,但是很多人吃鱼都是吃它的肉,其实鱼有好多地方都是营养美味的……详细>>

吃鱼十问 让你吃鱼吃出真营养

餐桌上,“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两条腿的不如没腿的”——没“腿”的鱼类=最优质蛋白的来源+低热量+低脂+低胆固醇,它们享有的盛誉是众所周……详细>>

怎样吃鱼肉更有营养?

红烧肉、清蒸鱼都很好吃,听着就让人垂涎三尺,特别是清蒸鱼的汤特别鲜美,这是因为这种美味的享受,所以很多家庭都特别喜欢吃鱼,鱼也分很多的种……详细>>

吃鱼的六大好处 女性不可错过的美味

鸡鸭鹅鱼猪是人们常吃的五种肉类。鱼肉低脂迎合女性保持窈窕身材的需要,受到广大女性的喜爱。鱼肉味美健康,但它的益处绝不仅仅只有以上两点。来……详细>>

鱼肉怎么吃最营养?

红烧肉、清蒸鱼都很好吃,听着就让人垂涎三尺,特别是清蒸鱼的汤特别鲜美,这是因为这种美味的享受,所以很多家庭都特别喜欢吃鱼,鱼也分很多的种……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